2009 台灣查某夏季講座訊息

"台灣查某"是一個以海外女留學生為主的組織:

" 成立於1994年的台灣查某, 是北美洲第一個以來自台灣的女留學生為主, 以女性以及相關的性別議題為主要訴求的海外學生社團及婦運團體. 我們結合北美洲來自台灣並關心台灣女性處境的朋友, 特別是以校園生活為重心的女性, 分享彼此經驗, 探討性/別議題, 並進一步集結不同領域的女性, 進一步透過集體力改造性/別壓迫的體制, 以共創性/別正義的台灣新社會! 台灣查某每年春秋不定期舉辦一女性主義及相關性別研究為主題的校園巡迴演講. 透過演講的分享幾討論, 交換彼此在異國留學歲月中, 對於文化, 社會, 政治, 感情, 慾望, 認同的掙扎, 思考及體悟."

我在2008年底因為同校好友怡靜的介紹
曾參與她們在紐澤西辦的冬季講座
並很榮幸地擔任其中一個題目的講員
也許是近年來女性主義高漲的關係(或大家冬天都有地方去)
來參與講座的人數並不多
但我還是交了幾個朋友,收穫非常多
回來之後還寫了一篇感想

雖然之前開會時前任幹部都在說參加人數越來越少
但今年春季講座在波士頓MIT舉辦(我要上課無法參加)
聽說就辦得很盛大呢

多出去看看別人互相交流
真的會發現自己所學不足
渺小得可以
有些女生不是來念書而是因家庭所需而留在異鄉
我也從她們的智慧和經驗學了很多

不曉得來這個部落格的人對出國體驗生活、攻取學位興趣多寡
如果剛好想去瞧瞧台灣查某在做些什麼
聽聽這些人的異國經驗分享
就點一下今年夏季講座的訊息囉!


另外,有一本書"台灣女生留學手記" (麻煩自己google一下)
也是台灣查某在2000年編輯的作品
今年的幹部計畫要招募第二集的寫手了


我講的題目是關於四位當代女長笛家的故事,她們分別是 Alexa Still,Doriot Anthony Dwyer, Eugenia Zukerman, and Sharon Bezaly. 還有自己的一些美國生活經驗分享。當時剛從加拿大和西雅圖玩了一個多禮拜後直奔紐澤西,一整個蓬頭亂髮阿...(還有為什麼講話的時候手一直在那邊比來比去?)


中間那位戴粉紅帽的是方秀蓉女士,現任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及紐約幼獅青少年管絃樂團藝術總監,紐約大學音樂教育博士候選人
(我的頭髮還是很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