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開始想要把白髮拔掉的同時
就代表妳開始在乎自己的年紀

從國中就開始有白頭髮
同學或家人都看不慣想要幫我拔掉
我總是堅持著這是「智慧毛」而大力阻止
雖然另一方面也是很怕痛啦
一直到我出社會我都讓「她們」自由發展
很以自己頭上長「智慧」為榮
我跟白頭髮們共處一直相安無事

三個月前的某個早晨
看著鏡中的白頭髮肆無忌憚地橫行在頭頂
突然從心底發出哀鳴:我不想要變老阿!
並竊罵研究所課程的折磨
於是拿起剪刀把他們全剪到髮根(因為還是怕連根拔起的痛嘛)
頓時覺得清爽許多
這是所謂「返老還童」的喜悅阿..

最近,大夥們又逐一興起
我的頭頂成了白頭髮宣示主權的樂園
不同的是
她們現在的長度很短
我無法將她們梳理藏在其他長的黑頭髮裡
於是層層短短的白頭髮們昂首站立
新生的力量讓他們越發壯大

有一天當我願意忍痛把他們連根拔起
或者想要染成不同顏色時
那又是心境上對於年齡解讀的另一個轉折點了


不過,一個白頭髮的毛囊是否重新長成的又是一根白頭髮呢?堪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