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今年一月份參加校內連鎖咖啡店照相比賽所拍
比賽格式不拘但一定要手拿Sparty's 的杯子(Sparty 是我們學校的吉祥「人」物)
我突發奇想
拉著J大爺.帶著杯子跑到已經結冰的一個大湖去拍照
站在湖面上我凍得直發抖還得擔心會否不小心來個「破冰之旅」
在佯裝很愉悅的表情底下是雞皮疙瘩不斷地豎立
J大爺連拍了好幾張之後我們暫停休息
我馬上裹著大毛毯喝著薑湯驅寒
自以為是明星在出外景
拍完之後還好沒感冒...

比賽結果沒有得名
看著三副得獎作品(都是西方臉孔)說實在我是覺得還好...

過了兩個月後
V大小姐 在某一間連鎖店看到我的照片被做成海報掛在店裡
興奮地跑來告訴我並要我為肖像權去提出抗議
其他朋友還要我去爭取獎金或找legal service  (妳們實在很誇張))
我跑去好幾間連鎖店察看
果然真的都有我愚蠢的「倩影」橫放店面
奇怪的是並未將其他得獎者作品作為海報擺飾

隔天我打電話去問咖啡店的經理為何用我的照片
她說她個人認為我應該是第一名
但是得獎者他們拍照的地點都比較遠
像跑到上海或華盛頓DC去拍
雖然心有未甘我還是得接受她的理由
因為人家比賽簡章就明訂相片寄出後歸主辦單位所有
她也很客氣地約我見面還送我兩張海報作紀念

雖然這件事引發我的朋友們大肆撻伐老美輕視亞洲人. 不尊重智慧財產權等抱怨
還說我不夠積極去爭取我的權益
但這其實也是一件難得也難忘的經驗吧
畢竟一個長得不美的女生一生中有機會被當作廣告模特兒是該沾沾自喜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