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個人倉皇逃離戲院的情節:

話說上個週末J大爺終於放了工作以來第一天的假
興致勃勃地邀我去看校內的學生電影院
以為這樣可以重溫學生情懷
雖說比不上當年木柵光明戲院一片五十元
外加可吃到戲院外烤香腸的好處
一片美金兩元的優惠還是讓我們無魚蝦也好地去了
平平是學生時代
碩士的課業份量讓我無暇像大學時期隨時注意有什麼片精彩可看
J 憑微薄印象就挑了罪惡之城這部片(Sin City)

J:「我有聽過這部片,應該蠻好看的…」
E:「可能喔,好像有被這屆威尼斯影展提名…」

兩個傻呼呼的局外人就這樣買票進了戲院
影片一開始就令人傻眼
全黑白色調只有唇印和鮮血忠實地以赤紅色呈現
接下來的打打殺殺砍砍戳戳等變態肢解畫面就不在此贅述
以免好不容易告一段落的血腥連續劇再度在今晚夢裡上映…

我本來就是一個生理大膽.心理鼠膽的人
玩過劍湖山八仙樂園布魯樂谷所有高空設施不亦樂乎
去過日本八景島樂園全世界第二高的自由落體面不改色
但是
看搞笑的殭屍片就會做惡夢
從來就不會對貞子叉燒包系列或什麼鈴聲之類的電影感興趣
即使身邊的人大都看過還討論得津津樂道大力鼓吹
吾亦不改其志…

最誇張的是
去戲院看「酷斯拉」或是「水深火熱」的那隻大白鯊耍狠時
我也會坐得僵直全身起雞皮疙瘩
明明大家都預測到某個情節的音樂氣氛或攝影角度即將帶出下一個驚爆點
我還是很輕易地就被突如其來的刺激畫面嚇得從椅背上彈出去
嚇壞了身旁聚精會神準備享受「早知道會這樣演」的感受的朋友
每每在這樣的電影結束後我們的感想都是:

E:「這部電影真是太可怕了,我一直被嚇到…」
友:「是妳比較可怕,我一直被妳嚇到…」

回到主題
我們在看罪惡之城時
我的手一直沒閒著
適時地遮住眼睛以應付慘絕人寰的血腥畫面
我的嘴巴也沒閒著
不斷地叨念J大爺選錯片
看到他其實還挺陶醉在這樣的暴力美學時還要喝叱他「嗜血狂徒」
我的耳朵更沒閒著
除了想聽清楚劇中人到底在動粗前喃喃自語自圓其說什麼之外
還要偷聽前後觀眾的反應
但全都是令我失望的
大家只會不停地發出噁心或讚嘆之聲
沒有任何人說:「我不想看了!!」而投降掩耳奔出戲院

我在這種極度不專心不舒服的情況之下
還得故做堅強地維持著民族尊嚴
不想讓美國人看到黃種人是如此膽小
況且我還坐在很前面的位置呢

但是就在那個巨人復仇後提著敵人被狼啃食的頭顱時
我再也忍不住就拉著J大爺逃出戲院了

在這種賽斃了的情況之下
J為了避免我接下來漫漫長夜的叨念
趕緊帶我去別廳看免費電影(開始放映一段時間後收票員就離開了)

這一片是「馬達加斯加」
可愛又逗趣的動物動畫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我們摸黑進去坐在後排
滿室溫馨哄堂大笑的氣氛讓我放鬆不少
彷彿從煉獄升上天堂一般
笑得正開心時
影片就突然結束了
原來這部片長度短又比Sin City早一小時放映
我們在座位上錯愕了好一陣子
目送大家帶著愉快神情走出戲院
只能感嘆「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