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洗,大家別緊張...


我家養的動物不是關在家裡乾乾淨淨嬌生慣養的寵物
牠們擁有可以在外面到處玩耍
找社區裡其他朋友一起嬉戲的自由身
除了主人不在要顧家
以及晚上有宵禁要回家睡覺...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週末天氣很好
心血來潮想幫我家已四歲但行為表現跟幼犬沒兩樣的狗狗--Happy洗個澡
因為之前牠出車禍無法碰水
所以將近有兩個月沒洗澡了
加上牠本身極度厭惡洗香香這項活動
於是乎一人一狗展開心理攻防戰


「Happy~」

聽著我高聲喊叫
牠以為要吃飯了或是要去公園散步
放下正泡到一半的妞
快速雀躍地衝回家
一接近家門看到我在水桶裡放水
馬上察覺其中必有詐
停在五公尺遠的地方觀望

而我因為太久沒幫牠洗澡
忘了牠狡詐的一面
還很單純地秉持循循善誘的精神對牠溫情喊話:
「來洗澡啦!快點來才乖喔!」

不喊還好
這一叫牠老兄拔腿就跑
敏捷地順勢鑽入更遠處的一輛大卡車底下

當下我就傻眼了
忘記這種情況要如何處理
只好求救家中首席擒狗大將- 哥哥

「快點幫我抓狗啦,洗澡水都放好了。」
「這種情況下我也無能為力。」 老哥看了一眼在車底下用黑亮亮的眼睛遙望這邊的黑狗,緩緩吐出這句話。


「那怎麼辦?我只有現在比較有空,而且天氣難得這麼好阿!」我開始氣急敗壞。
「誰叫妳把牠嚇跑了?引誘牠洗澡要有技巧阿,我還有事要去做了。」他兩手一攤準備要離開。


一聽到哥哥要走我又得孤軍奮戰
情急之下我對著遠方車底下的Happy 脫口大喊:



「Happy 快回家,我沒有要幫你洗澡,今‧天‧不‧洗‧澡!!!!」


我最後那「澡」字的回音在巷子間還沒散去
哥哥就已忍不住笑起來:「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哈哈哈...」

更難堪的是
Happy一動也不動

牠是一個可敬的敵人
也是一隻有毅力的狗
我真是沒有白疼你阿...(咬牙切齒貌)

我們兩個在那裡僵持了半個小時後
我只好先去辦我的事
三不五時還回來刺探一下敵情
牠則一直到天黑後才從車底下抖抖身走出來
臉上還掛著一種驕傲的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