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 (好久的「隔天」阿,簡直就是「隔日如隔月」)

我起了個大早

想起昨天被自家狗耍得團團轉的屈辱

痛下決心今日不論如何都得來個生要見狗死要見屍的擒拿大反擊



這時候媽媽早已起床開門

趁Happy 出門去解放的晨跑時光

我弄了一整碗的飼料等牠回來

心裡暗暗為即將上演的甕中捉鱉戲碼感到得意



牠回來一看到我笑臉吟吟地等在牠的碗旁邊

也許是剛起床狗腦還很渾沌

以為今天 一大早就有好康的

早就把昨天險些被「誘澡」的教訓拋到九霄雲外

不疑有他飛也似地衝回來準備要大快朵頤


 (由此可知,早自修的時候拿來考試效果實在差阿!)




一看碗裡只有飼料沒有肉骨頭

正以失望的眼神詢問我:「阿肉呢?阿肉在哪裡?」

冷不防就被我活逮

鍊子銬個正著!


哇哈哈哈!!!(櫻木花道上身)

對付這隻蠢狗果真是只能智取不可力搏阿!!

哇哈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既然是隻「蠢」狗我是在「智」取個什麼勁阿?



我走到隔壁工廠前開始放洗澡水

同時面露兇光地對牠喊話:「總算要洗澡了喔!看你躲到什麼時候!」

經我這麼叫囂

綁在Happy身上的鐵鍊不斷和地上的鐵製水溝蓋碰撞而發出鏗鏘聲

原來牠正在發抖



在我家門口賣水果的老闆問我:「這天氣幫狗洗澡不會太冷喔?」(時值二月底)

我深怕跑出任何特殊理由阻礙我的洗狗大計

趕緊心虛地回:「不會阿!牠的毛很厚的。」



寫到這裡

怎麼覺得自己很像虐囚案的加害人??



姊姊都是為你好阿

你要瞭解為姊的一番苦心

良藥總是苦口

上法庭的時候你要請法官別判我褫奪公權阿...(這段純粹是內心戲)



把Happy 從綁狗練的家門前「搬」到洗澡處著實花了我好一番功夫

連拖帶抱地折騰了一陣子

阿不然你是要赴刑場喔?

腳軟成這樣

幫你洗個澡有這麼多心不甘情不願嗎?



多少人排隊讓我洗澡還洗不到勒...(已經有用顏色來分級了,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不可以反白來看喔)





才剛潑了點水抹上沐浴乳

老哥出現了 (怎麼覺得哥哥在我blog 裡老扮演跑龍套的角色)

「哇!你總算抓到狗了!」



「對阿!厲害吧!」



「牠怎麼一直在抖?」



「因為終於要洗澡了很興奮。」



「mm....看來不像...是天氣太冷嗎?」



「不是啦!還沒洗澡前牠就在抖了啦!呵呵...」感覺快被動物保護協會檢舉似地我又心虛了



「我看我還是去提一些熱水來。」他快速奔入家門去提熱水



挖勒...平常不見你對Happy有多好現在偏偏跑來扮白臉...



各位讀者我真的不是虐狗狂阿

今天天氣其實很好有出太陽我還可以穿短袖呢...



哥哥來回跑了數次加熱水

媽媽也跑來幫腔為持續發抖的Happy加油了一下

其間我還和媽媽為了洗狗頭的順序有了小小的爭論:



「妹妹阿,狗頭要一開始就洗牠才舒服阿!」

「哪是?一開始就洗頭牠會不舒服亂甩水。」剛洗到狗頭的我正一邊被噴得濕漉漉的一邊緩不急地答辯



這一點歡迎洗狗高手不吝賜教



整個洗狗大典就在幫牠灑去狗蝨的粉的儀式裡結束了

用不要的針織片幫牠擦去身上水滴之後

最後終於在眾人還有太陽公公的見證下---



Happy 不再抖了



又是一隻活跳跳的小黑狗囉!





圖說:

圖一. 這是我上星期才剛幫牠洗澡時的照片,姊姊照的。其實本故事中描寫的這一次也有拍照存證,哥哥照的,為什麼不放這一次的照片呢?因為本姑娘那天扮相差...



圖二.這一張是Happy 活繃亂跳搶鏡頭時拍的,很接近本故事描寫的洗澡日期。



更多圖:上星期我姊姊帶兩個小朋友回來度假,大外甥安安被我強迫站在旁邊看小阿姨幫狗洗澡的英勇事蹟,他無聊至極只能喝多多的表情也入鏡了。如果你今天很無聊想要看更多的洗狗照片不妨按一下連結:

我真的很無聊







圖一













圖二










哈哈!怎麼都看不到Happy 的眼睛,整身都太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