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寫信給我
也分享了她對一件事的觀點:

"人很奇怪
總是無法在當下達成心願
而當努力達成心願
似乎又不安於現狀
我不了解
把握當下這句話
是將當下該做的是做完
還是在當下就該去做想做的事呢
你了解我的意思嗎?"

相信我,我還真了解她所描寫的這種感受...

---------------------------------------------------------------

親愛的寶貝:


收到妳的兩封信了
謝謝妳還惦記著我
也祝妳中秋佳節愉快!!

上次讀了妳的信很有感觸
我現在很少花時間跟人家談這麼深入的問題
大家都很忙
有時候連絡和關心好像只是形式上的表達
能夠聽妳說這些話真好
感覺又回到大學時試教的時候
跟妳躺在地上裹著睡袋聊天的情景呢

妳的感覺我也都有耶
真的是年紀到了
但是又不知好歹地不想安分守己
只能說太貪心呀!

我覺得"把握當下"是指去做妳想做而且也該做的事

只做該做的事是被外在環境驅使而為
就像妳每天吃飯睡覺一樣
只做想做的事卻要有錢有閒有時機
就像我現在想做的就只是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該做不該做是客觀的
能不能符合社會的期待?

想做不想做卻是主觀的
要不要挑戰妳自己?

妳得決定妳的天平要往哪一邊傾斜

人真正把握當下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多少人臨老才感嘆蹉跎光陰
其實說穿了是大多數的人沒有那種智慧去取決什麼是想做也該做的

越說越糊了
不過知我莫若妳
相信妳懂我要表達什麼

至於結婚生子這件事
我想說一件有趣的事
那天我看到我們辦公室外面有老師帶了兩個小小孩經過
我馬上進去跟我美國同學說:「妳有沒有看到可愛的小朋友?」
總是表現得獨立自主年紀跟我們相仿的她說:「不想看,不然我的卵巢又要提醒我了」

有這樣的渴望很好
因為妳本來就是溫柔貼心又顧家的女生
古今中外各樣的女生多少還是會對家庭有所嚮往的
只能做好準備耐心期待吧! (或是主動出擊也很好!)
感情&婚姻的事說三天也說不完
這要泡一壺茶促膝長談才對味

很想念妳
在台灣的時候應該多聚聚呢!

再聊囉!
多保重~


Ed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