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被電話吵醒
是Sylvia (我在這裡的host family) 打來說今日無法載我去賣場買東西了
朦朧中我問: "是因為下雪嗎?"
她說:" 沒錯,所以現在開車有點危險。"

打開窗廉一看
雪白的世界再度降臨
記得上上星期下第一場雪的時候
我高興地跟一位教授說:"下雪了耶!!"
她應道:" Yes, but it's not sticky." 
 
那天後來遇到Kenneth 我們又聊到天氣
他就抱起了吉他到我辦公室來自彈自唱了一首他寫的"下雪"藍調
還順便教了我基本藍調的四個七和絃
學生不才至今還未練習好
但是他的藍調那慵懶又切合心情的旋律
到此刻還能在耳邊響起
我記得他的最後一段歌詞是:
 "今天雪下得很大,我不是很想出門,問問老婆可以嗎? 她說------: 不行! "
最後一句英文是: "She say----snow way! " (雪道,中間拖長音)
但其實是雙關語: " She says: no way!"
很妙,令人莞爾

後來我聊到今年天氣變化很奇怪
一下子熱一下子冷
下雪又下得很早
他說: " At least it's not sticky."
我終於忍不住發問:" 到底什麼是sticky? 雪為什麼會黏黏的?"

經過他的解釋我才明白:
原來氣溫還不算低的飄雪都不會sticky
因為地面的溫度不夠低所以雪碰到地面就融化了
不會附著在地上變成積雪
如果雪都sticky了,代表氣溫很低雪會越積越多
我們也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

那麼,昨天的那場雪有sticky 了吧?




我講完電話坐在床邊怔怔地看著窗外好一會兒
這雪跟上上星期那場漫天亂飄隨風飛舞的初雪不一樣
它下得好細好急好密
大夥兒一絲接一絲彷彿在趕著參加什麼宴會一樣
又好像天上有人把這些小雪絲們催促下凡間
還一邊吆喝著:"快快快! 下好離手阿!!"


這景象跟數星期前的樣子相差甚遠
老天爺變的魔術果然還是最高明!




這場雪不僅延後了我grocery shopping 的計畫
還打亂了我要洗衣服的時間
我住的地方房租很便宜所以沒有內附洗衣機
必須要提著一大堆衣服到對街的洗衣店去洗
我的朋友聽到我去洗衣店都以為會有像電影情節一樣男女主角在裡面邂逅的情形發生
其實是一整個想太多
記得我2005 年洗衣服還莫名其妙被採訪
在這裡我只遇到一個怪叔叔問我洗衣袋裡面是不是有放炸彈
然後嘻皮笑臉的說:" 哈哈!我開玩笑啦!"
無聊~

還有一次我看洗衣店裡四下無人
我等著烘衣服的時候當場腳抬到摺衣台上做起了瑜珈
正待身心靈合一的時候頭猛一抬發現有個亞裔男子開門進來
看到我的姿勢他臉上似笑非笑很快地別過頭去
我也很快地把腳給放下來
絲毫沒亂了我那一股真氣...

而最氣人的是洗衣店內換銅板的機器常常故障
沒有銅板就不能投錢洗衣服
然後又得走幾條街去商家換銅板
換回來之後機器不是被別人占滿就是興高采烈地投下銅板後發現此台洗衣機故障
要是用腳踢它"還我銅板來!"可能還會傷了腳板
再不然就是烘衣服的時候衣服都擺好也放了防靜電的棉紙進去
連投了三枚銅板之後才發現投到別人的烘衣機去了
(烘衣機是整排上下相連接的,稍不注意上下的銅幣孔會搞錯)
此時也必須壓抑著很想把別人烘到一半的衣服丟出來的衝動
重新走到店家去再換幾枚銅板順便被酸幾句:"我們這裡也沒那麼多銅板讓妳換喔!"
然後繼續烘衣的過程順便等在窗邊看書看風景
發現大部分的人都開車來洗衣服
於是又倍感淒涼起來

不過我住得也實在夠近了啦...






各位老師,各位評審委員
對不起我的演講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我昨天一直在等雪停等到花兒都謝了皺紋都長出來了
好不容易到下午兩點多雪變小了我才出門去洗衣服兼換銅板
而從早上到下午的這段時間我都在消磨光陰
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個星期的感恩節假期
我真的是很放鬆
於是在房裡試起了我前陣子大減價時買到的黑色禮服
除了因為價錢實在誘人讓我買了這件禮服
我想也應該要有一件正式的禮服(註)
就算不是當伴娘時穿 (我已經辜負了兩個好朋友的邀約,真的很遺憾)
也不是上台表演穿
我去劇院看秀時也可以穿
記得我上次去華盛頓DC的甘迺迪中心聽音樂會
發現裡面要看表演的男男女女都穿得好正式
尤其是女生簡直是太華麗風了
於是我暗自下決心:下次要跟她們拼了!




這裡的禮服其實打折時真的很便宜
很多女生結婚時也都會自己買婚紗
我選的這件原價兩百多
但是因為要關店了我又趕在最後一刻去挑
所以這件美金十九元
質料很好,剪裁也很細緻
還挑了一件紅色小外套搭配
本來是要拿白色的
但是因為顧客一窩蜂地摸白衣服變得髒髒的
所以我就黑又紅了
這件也是十九元





雖然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穿這禮服
甘迺迪中心其實開車也要四個小時蠻遠的
不過還是很高興收藏了這兩件
而且不知道老闆是急著關店還是半買半相送
我另外又拿了兩件短袖上衣,各五元
最後結帳時我總共才付了三十九元
相當匪夷所思
但是我也很識相地不去跟老闆追究她算錯了
它們也提供我下雪天穿禮服在鏡子前搔首弄姿的樂趣
很相得益彰阿!   (→ 亂用成語)


最後,要提供給現場來賓的是今天剛出爐的照片
今天雪停了,我也順利和Sylvia 去購物
下午去學校健身房運動的時候途經這棟建築物
發現這棵美得不可方物的楓樹和屋頂餘雪未融
紅的紅,白的白
這才叫相得益彰阿!


 

最最後,
(讀者os: 什麼? 還沒講完?我的媽阿!)
很誠摯地與大家分享此次穿禮服自拍的成果 (請按下列連結)
雖然技術不是很好模特兒不是很漂亮鏡子擦得也不夠乾淨
但是重點是禮服
還有那十九塊的心滿意足
以及,這得來不易的閒暇時光..


(我真的搞得好像在演講,有完沒完阿~)



我很想看!!!


我沒興趣~





註:其實大四開獨奏會之前在天母買過一套很漂亮的禮服,但是它粉紅得過於嬌俏已不符合我的年紀,而且重點是我沒帶來...
(意思就是如果有帶來還是會厚顏無恥地穿上裝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