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到這裡讀書之後的每個學期都過得很精彩
(實情是每天都累得像狗一樣)
每一個學期結束之後都覺得鬆了一口氣
怎知下個新學期的到來又是繼續輪迴
而且越輪越深...

其中第三個學期(2008 Fall)應該是最令人驚嘆號連連的一段日子
那時候剛從台灣回來
積鬱未散
忙著搬家,教新的課,買車,學習新功課...
每天腦子一直轉呀轉地就怕忽略了什麼事
整個人緊繃到一個程度

我買車的過程實在不是很順遂
因為那時候學期都開始了剩下可以選擇的二手車劇減
每天都要花好一段時間蒐尋,約賣方,看車及評估比較
從前在家買車乃至後續保險保養等全是爸爸一手包辦
我只要每月繳款便是
在這邊繁事都得自己來
多虧有親朋好友不論是電話還是親自給我許多建議

當時有一位懂車的小帥哥充當我的司機
載我到處去看車
某天傍晚我們剛看完一部Nissan 06年的車回來
到他家吃個便飯
他好心地準備了賣場現成的烤雞給我吃
我們邊吃邊談論著最近看了幾部車的感想
正討論到興致昂然欲罷不能時
我右手抓著剛咬一口的雞腿卻突然感覺門牙處怪怪的
一時間說不出是哪裡怪
二時間發現上齒列很通風
第三時間反射性地左手一摸門牙

媽呀!我的(假)門牙呢?

這副假門(鋼)牙跟了我好歹也有十年了
怎麼說走就走呢?
(陶喆音樂響起:"說走就走~不要回頭...")

畢竟也活了一把歲數,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所以我第四時間不是忙著尖叫慌亂
而是強自鎮定低頭搜尋我親愛的鋼牙
還好還好,它掉落在我的右大腿上
淘氣的模樣真叫人想捏一下它的臉頰...

此刻的我才終於了解到:
事情已經成定局,悲劇已然釀成!!
我這才:

"阿~~~~~~~~~~~~~~~~~~~~~~~~~~~"(撿起鋼牙驚聲尖叫)

顧不得右手還有一把咬了好幾口的雞腿
經過取捨後拋下雞腿抓著鋼牙逃離到離餐桌約五公尺的客廳一角

我這假牙其實是兩顆門牙連在一起的齒模
前方撐場面的是類似法郎質的象牙色(不知是何種材質)
大後方則是銀色的(也不知是不是真銀)
由於是齒模
所以可以再套上齒列,只是無法固定,手一放開即刻掉下來
(沾點口水的話還可以維持個五六秒)

我當時真的是又憂心又好笑
這真的是太荒謬了
我一邊大笑一邊心裡有著那熟悉的"大勢已去"之感
(話說每次在美國發生什麼無法馬上解決的事我都慌得很,因為不知道這邊有什麼資源可以馬上運用,有時候處理危機的代價又高得驚人)
我問小帥哥怎麼辦我牙齒掉了
小帥哥驚魂未定地問:"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會不會太誇張了?"
(他是個在天然鄉村長大畢生只去過一次牙醫診所看智齒的滿口好牙健康青年)

然後我們兩個隔著五公尺的距離笑了半天

小帥哥畢竟是旁觀者清
看著我硬要把齒模戴上又一直笑
還得正色提醒我:"不要笑了,等一下妳牙齒又掉下來吞進肚子就慘了...." 

一想到這麼慘烈的事可能會發生我就完全笑不出來了
趕緊把鋼牙拿出來好好捧在手心上端詳
心裡想著: 夜半去掛急診開刀把肚子裡的假牙拿出來(這麼硬的東西要是等排便的話腸子和小菊花可能會有撕裂傷) 再裝回嘴巴裡去
這像話嗎? 我光花這醫療費都要破產回家了....

接著我就趕快打這邊各個牙醫診所的電話
晚上八點半,只有八點半喔!
台灣的牙醫診所還在那邊大排長樓配著仰頭三十五度的電視連續劇等候牙醫青睞
這邊的診所每間關得連貓都不剩
只有一間護士小姐接起電話冷淡地跟我說:"醫生下班了妳明天中午再來"

最好我明天早上要上課還沒有門牙啦!
這時候我才發現事情嚴重性欲哭無淚(輪到張惠妹登場:~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再說這鋼牙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用接不接得回去
要訂製的話又要好多天
心裡簡直有如熱鍋上的螞蟻在爬呀!

然後我改撥這邊一所大醫院急診處的電話
接線小姐更是冷靜:"有很痛嗎?沒有的話明天再處理就行了不必掛急診"
掛斷!
小姐,妳不知道我痛在心裡阿~~~
(不過說的也是啦!我要是為了這件事去掛急診簡直浪費醫療資源,而且急診費大概就花了我整個月的薪水了吧)

另外一項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發現的困窘是
我那鋼牙雖然早晚都有好好刷
但是接上牙齦的齒模頂端是清洗不到的
試想十年沒刷的牙散發出來的味道是有多清香迷人阿?

基於熟女僅存的一點羞澀
我想這也是我馬上逃離小帥哥身旁的重要動機
不過他後來跟我說他有聞到而且非常臭
所以在這個求助無門焦急難過的時刻
我也只能借了他的里斯德林漱口水好好清洗我那投奔自由的鋼牙

小帥哥愛莫能助送我回家
嘴巴只能說著:"我真希望我的主修是牙醫....."來安慰我

當晚我師母看到我的情況(我當時住教授家)
看得出來有很用力地憋住笑意約莫兩分鐘
然後當機立斷帶我到大賣場去買急救的工具
一路上念念有詞:"妳這樣子怎麼行?我下禮拜天要帶妳去相親耶..."
我說如果到時候弄不好我就都不要開口就好了
或者是要開口或笑的時候用手遮住嘴巴
她答說:"對喔, 這樣人家看到妳都只有微微地笑會以為妳氣質很好。"

後來我買了牙齒美白專用的類似牙套的東西
不過其實沒多大遮掩效用
戴那樣出門根本就是七先生嘛!

所以隔天我就起了大早預約牙醫
然後準時地去上課
偏偏這天同學都發現我不對勁死不講話
硬要說笑逼得我開口
我嘴巴一開他們整排就像保齡球一樣笑倒在底
人家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真是一群好朋友阿! (咬牙切齒貌→我是說只咬下齒列....)

時至今日我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門牙不是我在課堂上講話或教課教一半的時候噴出去
要是那樣的話
真的當晚就可以買機票回台灣了
超丟臉的...

沒有門牙的滋味太不好受
除了很通風之外無一是處
而且還發不出英文字 "V" 這個音喔
講"No'的時候還沒有門牙可以頂住舌頭發"N" 的音
所以那天早上跟前晚Nissan車主講電話拒絕的時候
感覺上很馬虎,希望不要傷了他的感情才好
我是有苦衷滴...

到了中午終於看到牙醫
彷彿等了一世紀那麼久
幸好鋼牙接得回去
只是醫師建議我要換新的
這一副也用得夠久了...

經歷了這件事
我深刻地體驗到:
門牙,是自信心的來源阿!!!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嚮往自由的鋼牙
拜託你再撐一陣子
下學期開始新的保險金額下來了我就會換新的了,拜託拜託合作一點...



就是那兩顆!! 在此並不想用小畫家來把這兩顆門牙塗黑做成示意圖,大家憑空想像就知道有多糗了...
(是說,我那眉尾也拖得太長了一點,是怎麼畫的阿...)




後來經過了好一陣子精挑細選(其實是經費有限),終於選定了這輛04年六萬多miles的寶藍色雪佛蘭,小車,很好開,殺了兩次價用六千美金買下,感覺應該有划算。 只是當時跟賣主周旋了好久(因為他要脫手這輛車的時候車貸還未付清),一度以為被騙拿不到車,差點憂鬱症頭又犯了...不好意思,沒什麼幫它照相,只有這張被雪掩蓋住的樣貌,(顯示心裡的吶喊:"我要有蓋的車庫!!") 清雪雖然很累,不過到目前為止"寶哥"(車子的小名)都把我照顧得很好,謝謝你啊寶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