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雖然有點矯情(也快過完了,人家都睡了...)
還是想上來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分別了整整一年半
我覺得再次跟媽媽的相處是很妙的過程
從一開始的不適應與磨合
到現在兩人好得像天天互相吐槽的好朋友
我真的好享受這種感覺
隨著年齡滋長(真的是「滋長」阿,sigh...)
深深覺得能夠在父母身邊承歡膝下是多麼珍貴的事

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
覺得最特別的是很多事情都反了
例如:
從前我老愛在媽媽出門前專注地看她梳妝打扮,欣羨得不得了
現在媽媽老是在我出門前在身邊盯我梳妝打扮,囉唆得不得了

從前我放學回家
總愛霸佔著工作中的媽媽說一大篇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考驗她的耐心,看她的嘴角從揚起的弧度直直落下
現在我下班回家
媽媽總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快步走向我問問今天小鬼頭們跟我過什麼招,
試探我的心情,讓我累得一句話都不想說時還得強裝眉飛色舞

從前我最討厭跟著父母參加什麼街頭巷尾大拜拜式的的交際應酬
覺得俗氣無聊
現在我卻覺得看這些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歐哩桑們互動很有趣
那天還拜託父母帶我去一位遠親的吵雜辦桌場合吃喜酒
今天更跟著他們到一位要選里長的朋友家門前參加造勢活動
其實完全是為了有免費的透天午餐可以吃
吃到人家都收攤了我跟媽媽還站在路邊捧著鴨肉湯喝不停

「ㄟ,妳這樣吃不會不好意思喔?」媽媽吃到一半轉過頭來問我
「阿我是有樣學樣阿!」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我長大了
心裡卻返老還童了

我最近常為了「紅豆冰」(註)而半夜睡不著覺
想起媽媽過去和現在也時常為了身體或心理上的傷痛及憂慮而在夜裡醒來
每當這個時候
我都覺得虧欠她很多
我從小到大做什麼事都是為了自己
她從嫁給老爸之後做什麼事都是為了我們

她最希望我將來嫁得離家裡很近
從小就耳提面命:
「妳將來找的對象一定要住在烏日以南員林以北。」
她不求對方條件只希望我們能常常回家相伴
可惜我長大後卻背棄承諾
交的男朋友不是住高雄就是住台北
我總是讓她失望...

不說了
眼睛變得紅紅的
我想是因為想睡了...

對了
順道祝福我那美麗又能幹的姊姊母親節快樂
雖然她最近心情不太爽在自己的blog 「按」了半天
鑑於姊妹情深,酷愛在文章中插入連結的我這次就不公布網址了
(讀者投書:那妳還把人家「按」了半天的事說出來??)

祝福我生命中最愛的這兩位女性:

身體健康,永遠快樂!







圖說:媽媽拿著我送給她的床罩,還有闊別N年再度出現的女兒牌手工卡片,這笑容應該是有開心吧!

註:在美國的時候,很常想念起台灣美味的紅豆冰,如今真給我盼到了,隨著夏天的逼近,加上我上課的教室周圍都是植物及水溝,我的雙腳現在滿滿都是紅豆冰,疼養難耐,痛苦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