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好愛看小叮噹漫畫
一直到現在還無法接受他已經改名為"多拉耶夢"
我可以一集接著一集一冊接著一冊不停看下去
總是陶醉在漫畫中多次元的異想世界中
對任意門更是嚮往不已

不過其中最令我百思不解的
並非驚奇百變的故事情節
而是藤子不二雄畫人物的手法
小時候的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人(貓)的嘴巴要畫成這樣?




怎麼可能有人的嘴巴嘟得這麼尖? 

因為身為家中老么
所以我不僅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也順便"集六千使喚於一身"
 哥哥姐姐老愛叫我去跑腿做事
所以么妹就常常嘟嘴耍脾氣然後跟媽媽告狀
老媽聽完我慷慨激昂的投訴之後
總是心平氣和地說了一句:
"好了,妳那個嘴巴嘟成那樣可以吊兩斤豬肉了。"

 是以我也以為我應該有像小叮噹漫畫人物那樣嘴翹得老高的能耐
只是在鏡子前試著把嘴巴左嘟又翹的
那個嘴巴的尖度就是不夠
令么妹相當氣急敗壞
差點想寫信到藤子不二雄在日本的漫畫出版社去控訴他亂畫!


  


事隔二十年(天阿!我有沒有多加一個零阿...)
我才相信這種嘴巴的尖度是千真萬確會產生的

有圖為證: 





這是我的小外甥宣宣在練習英文字母的情形
客倌看看是否跟小叮噹人物的嘴巴如出一轍呢?
我一看到的時候馬上尖叫:"終於出現了!!!"

這位宣宣小朋友是幼兒英文字母界的奇葩
二十六個字母都會念喔!
我每次心情微恙的時候都會放這段影片來看
可愛到爆點!

 為了慶祝今天是賓州特有的Groundhog Day (看來還會再冷個六星期) 
所以特別再放送一張安安哥哥在幼稚園的四歲慶生會

照片名稱為"左擁右抱之大享齊人之福"

 


不過小阿姨看到之後很不開心哪
有沒有搞錯阿! 
右邊那個小女生都快親到敏感的眼睛去了
左邊那個小女生還給我在臉頰哈氣哩
安安你年紀還小不要這麼早就亂來啦!!!
 (這位大嬸有點激動...)

結論是大家下輩子投胎的時候要注意
千萬不要有這樣一個會拿人家照片惡搞的小阿姨
我想他們兩人懂事之後應該不會願意叫我阿姨

好啦!叫"姐姐"也可以....
 (讀者丟雞蛋) 

最後的真心話大考驗內容是: 

我真的很愛我姊姊
所以會覺得自己這麼老了還沒生小孩也沒關係
因為我一定會疼愛這兩個小外甥就像我自己的小孩一樣... 
(鏡頭特寫: 眼眶紅,螢幕淡出)


 註:漫畫圖片來源:http://www.vigor.idv.tw/%E5%8F%AE%E5%99%B9%E6%BC%AB%E7%95%AB/index.htm,特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