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s,

此刻的妳正在家中享受好眠吧
妳是第一個飛來美國探我的台灣朋友
可惜我正值期末無法跟妳好好聊聊
但藉著幾次深夜閒聊
我發覺妳真的不一樣了
也許是工作的歷練也許是經驗的累積
殘酷一點地說 也許是時間的無情
妳成長了不少
言談之中卻也透露了好多無奈

昨晚我的房東回來暫住
她是一個非常聰明優秀又善良的博士生
拜她所賜我暑假有很棒的落腳處
我們徹夜深談
聊著聊著居然發現我們有著一首共同的失戀歌--
「我不難過」by 孫燕姿
堅強如她眼眶微濕
彷彿還在悼念已逝去近一年的戀情
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歷的一切
年輕的時候不懂得將感情收放自如
愛上了就義無反顧誓言走到底
當發現生命中最愛的那個人其實並不打算與自己共渡一生時
心中受的創傷是無底洞
即使漸漸明瞭感情面向本是無常
不斷地自我重建自我激勵讓我更瞭解自己
也發現自己的世界可以走得更寬廣
可是心中其實還住著一個小女孩偶爾以微弱的聲音發出疑問:
「我到底是哪裡不好讓他離開我?」
真不知道她何時才會獲得解答得到安息呢…

來美國走過許多大城市
但心中的最愛還是倫敦和愛丁堡
城市裡的文藝氣息和精緻的建築風格一直深植在腦海中
我們三個人去英國的那趟旅程是心中很美的一段回憶
記得有一天傍晚在滑鐵盧車站送走堂姐
我堅持單獨到泰晤士河畔走走嗎?
轉身離開妳們之後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
坐在河邊哭了好久
感嘆天地之大心中的孤寂卻無處可去
擦乾眼淚回去旅館後妳們貼心地幫我煮開水準備晚餐
還告訴我要感謝那個人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出來玩
那時不願認同但是現在我真的能體會妳的話
謝謝妳們的陪伴和鼓勵讓我擁有新生的力量

從國中開始妳就愛跟我分享妳所有的心事
看著妳經歷刻骨銘心的風霜還是努力擁有對未來的盼望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雖然妳心中那份對感情的遺憾和感慨是我無法幫妳撫平的
但是妳總得要向前看
我相信妳會走得更好
不要忘記妳是
我們之中最耀眼的一個女孩
我也會一直支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