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十五歲那年查了電子辭典給自己起了這個英文名字Edith
當時只是因為和自己中文名字發音類似 (第一個字母不發 ㄝ,是一)
並未考究這個名字的起源或為了紀念誰

大學的時候有個學長幫我查了這個名字說它本意是戰爭
去地球村學英文的時候一個加拿大老師告訴我六七零年代美國有一個電視劇秀的女生也叫這名字
但她常被拿來當類似丑角用
碩士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俄裔猶太人
告訴我有一個非常知名的法國女歌手的名字就是Edith
他就是利用她來記得我
後來在桌球社遇到一位英國教授
他也告訴我有這一號響叮噹的女歌手
 
好笑的是
博班的學長告訴我這個名字太過時了
大概是姨婆或姥姥之類的年紀才有這種名字
現在很少美國年輕人用這種老名字
 
然後電影玫瑰人生出來了
季欣告訴我要去看
但是都一直沒機會
直到最近才借DVD 來看
非常觸動人心的一部電影
雖然前天在球社跟一位法國佬討論這部電影
他說這電影拍得好,但是非常selective
 
而其中我最愛的場景是Edith 在拳擊場邊為她的愛人Marcel加油時
汗水暴力叫囂等強烈感官刺激卻融入香頌音樂的混搭
非常具美感
  
 

巧合的是除了發現Edith也是音樂專業之外
她個頭非常嬌小
大約只有一百四十幾公分
(但我有一百五,這裡必須要逞強一下)

她的一生充滿傳奇性
具穿透力的歌聲更會馬上催眠聽眾愛上法國香頌
之後我每天一定要點這首Milord來聽一下才可以開始上工
直覺根本就是上癮
也好,因為最近在戒咖啡
所以換個東西來附著也好
 
這版本是Edith本人到美國表演

特別的是她還在演唱前加入一段英文念詞
相當有味道
最後那個指揮節拍的肢體動作更讓人感受她的投入和率性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