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和Grace,妳們好嗎?

最近受我朋友之託當起了cat-sitter
她們借我一輛車要我每天來餵貓也陪他們玩
看著這兩隻小小貓可愛的模樣
我突然好想念兩年前幫姊姊養的兩隻貓
阿喵溫馴又黏人(雖然取了這種類似婢女的名字,也只是隻土貓,但她是我姊的最愛)
Grace愛吃又孤傲(一隻昂貴的灰色金吉拉,雖然我爸爸常叫人家是老干--台語很奸詐的意思)
她們陪伴我姊姊渡過兩年在板橋當單身貴族的時光
後來由我們代為照顧約半年
也讓從小養狗養到大的我發覺養貓的溫馨面

她們撒嬌玩耍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
雖然家裡的脫鞋,鋼琴椅墊,防滑墊...等具柔軟及顆粒狀質感的東西
全數被兩名尖爪貓破壞殆盡
但是當妳看到她們睜大眼睛眨呀眨偶爾還舔舔妳指頭的樣子
氣就消了一大半

她們追逐所有滾動的東西
把玩所有線型的小飾品
除此之外
生平最大的樂趣是撲殺所有的室內蟑螂
記得最令人髮指的那個景象
就是看到一隻可憐的四肢不全的蟑螂
倒插在兩名母貓臭氣沖天的貓砂盆裡一動也不動

她們軟軟柔柔地靠在妳的懷裡
聽妳訴說不想跟人說的心事
偶爾還發出喵喵的細膩聲音
讓妳看到狗的乞尾諂媚會覺得很魯莽
可憐的Happy狗大哥數年來在家中的地位
已被兩隻輕巧的小貓遠遠拋於身後...

她們悄悄移動腳步來去如風
在我們的心中的份量卻越來越重
當姊姊懷孕之後婆家不贊成養貓
娘家的媽媽皮膚又容易過敏
只好四處打聽請求愛貓人士收養
貓看似毫不在乎主人的決定
其實她們心裡感覺得到我們的殘酷
還記得人家來接貓的那個晚上
我硬把阿喵塞入籠子時
她堅持不肯就範的眼神和叫聲讓我心裡真的真的好捨不得...

一直說要抽空繞到斗六去看看她們
轉眼兩年過去沒再見過一次
其實也是害怕面對她們看到我們根本不記得的窘境
下次好了
等我回去我們一起去看她們吧
不記得我們也無所謂
至少我們曾有過這段奇妙緣分
至少我們的心中仍然惦記著她們...


PS.我姊也真是的,請她傳貓的照片來,居然只有這張兩隻貓打架打得虎虎生風還有肥滋滋的模樣, 虧我還為她倆苦苦經營溫柔良善的輕巧小貓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