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近年來師道式微
很多人都在說當老師多心酸
不過在我心裡一直覺得這還是分值得期待的工作
因為工作的對象是學生
他們除了會不受教會帶來混亂和威脅
但失序的同時
他們也會成長會進步會讓老師覺得好窩心

我這學期開始帶了一班教育系大三的學生
每周三堂各五十分鐘的課
他們將來是要到小學當老師的
我的任務是教他們在非音樂專業的背景下
如何將音樂運用到他們的課堂上
雖然說一開始壓力還頗大
但是這些學生非常包容我這個滿口蔡英文的菜鳥老師
我希望他們在我受限的語言和教學經驗中
還是能夠收穫滿滿
(那個誰誰誰上課給我偷傳手機簡訊的次數可以減少一點好嗎好嗎?)

前天一個大男生留下來跟我討論他歌詞創作的功課
離開前跟我說:"這是我在整個文組領域裡最喜歡的ㄧ堂課。"
聽了真是很開心呢!
(這孩子有打聽到本堂課老師超好騙...)

突然懷念起以前在小學教書時
小朋友總是會貼心地寫卡片來祝我教師節快樂
有時候課堂上敬禮時還會齊喊:"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哎呀好窩心阿!!

從前教的那個活跳跳的寶貝班是二十七個十歲的小朋友
現在教的這個金髮洋鬼子班是二十七個二十歲的大孩子

偶爾下課目送學生走出教室時
那時空錯置的感覺又再次臨到我身上
很妙~

為了響應教師節慶祝活動
特別放上一張本校吉祥物:Nittany Lion 玉照,以及路過的觀光客一名和大家分享
順便慶祝昨晚Football Game, PSU大勝Illinois!!
We are~~~ Penn State!!

最後,(什麼!!還有??現在全部都牽拖在一起就對了..)
要慶祝的是,我的第一個外甥女出生囉!!!超開心的!!
記得要穿上姑姑幫妳買的兔子鞋子和可愛的小T-Shirt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