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的那個暑假
有十年這麼久了喔
我們都在喧囂的台北生活著
有一個古靈精怪的男孩
借了我幾米的第三本書:"向左走向右走"

我深深被這本書的畫風和情境感動著
於是在那個下雨的午後
騎著小綠到敦南的誠品試圖找出幾米的前兩本作品(都是98年出版的)
可後來我是在更北一點的新學友才看到"森林的秘密"和"微笑的魚"

當時對於同為天蠍座的幾米欽佩不已
而我喜歡"微笑的魚"更甚於"向左走向右走"
孤單的靈魂碰上微笑的魚
不需言語即心神交會

我不明瞭當時的感動
只記得愛不釋手地將這個小故事翻了好幾回
二十歲的我彷彿預見十年後的自己會生活在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在夜裡走過街頭
而三十歲的我
其實才真正體會放手的可貴
自由讓人能有尊嚴地活著

孩童的赤子之心偶爾會回來
複雜的人情世故卻也從沒讓我們稍稍鬆一口氣
或許最重要的是
好好了解和欣賞自己

你問我後來那個借我書的男孩怎麼了?
故事很長但也很簡單
我和他離開台北之後
也就真的向左走向右走了

"微笑的魚"是幾米的作品中首度被改編成動畫的故事
還獲得國際影展獎項的肯定
這動畫也出來一段時間了
但之前還沒想到去介紹這個影片
今天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子去做了不到兩個小時的訪問
開車開了好久路邊景色也變化很大
度咕之餘剛好出現這樣的心情
跟你們分享囉!(不然本來是死拖著不想更新網誌的)
音樂超棒的記得開喇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