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都是在我最愛的家鄉-彰化取景的作品
所以我很大膽地就算自己還沒看也硬要推薦
 
 一部完成了而且大受好評:

父後七日

這題材一看就是我的菜,就算在美國也要去找管道來看的電影和書!


另一部還在拍攝當中: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其實我根本不是九把刀的書迷 
對他產生注意反而是從他的部落格開始
才發現他也是彰化市人 
非常欣賞他對待人生的態度,對時事的看法,對朋友的真城和與書迷的互動
唯一看過他的書好像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但他的網誌文章和報章散文倒是看了不少 

最重要的一點
他走紅了之後總是想辦法推銷自己的家鄉和母校
彰化這個饒富趣味的地方和我表弟表妹讀過的精誠中學
也因為他而登上媒體好多次
 
印象很深刻的一個經驗:
曾經在美國遇到一位台灣來的學妹
我問她妳是哪裡人阿?
她一開頭小聲地說屏東然後音量瞬間轉大繼續:
"但是我大學之後就到台北讀書!"

so??
除非妳之後在台北落葉生根否則妳還是屏東人阿!

當屏東人應該很驕傲吧!
每一個地方出來的人都應該以自己的家鄉為榮才是吧!

我在這邊好少遇到彰化來的人
每次遇著了都覺得特別親切
人不親土親 
 

 
每次看九把刀提那些在彰化某些我都熟悉的巷弄裡發生的事情
真的好有共鳴

最後再推薦一部我也還沒看過的電影 (真的很不負責任,哈!)

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ayed) 
 
 
 


看片名你就知道主軸大約在哪裡了
如果看到導演的出身你會更驚訝
這是我在紐澤西的阿伯強力推薦我去看的
終於DVD出來了
所以應該會找來看囉!
 
 


 
  
 ps. 明天要開學現在正處於一陣低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