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這個部落格的人大概都知道板主因為腦袋結構單純的關係還蠻喜歡寫一些五四三純發洩的東西(怎麼會有這麼長的開頭句)
比如說當初讓Gigi 笑到猛拍大腿的 矮子的行為傾向
讓我姐笑得發抖的 床上的朋友們
讓小翠說她夥同何小欣笑到沒力氣留言的 鋼牙投奔自由事件
讓Mark 說和看小丸子一樣會露出會心一笑的洗澡囉! (還莫名其妙分上下兩集)
讓人還蠻害羞的露溝
苦中作樂的旅行札記....

雖然Gigi老是投訴說我現在的部落格一點都不好笑了
一直在退步
不過,咳咳.....
誰在跟妳搞笑阿!
我一直都是真情誠意地在經營部落格阿!!(讀者異口同聲:"有嗎?")

好了,鋪了一個還蠻長的引子
既然都鋪了,進入主題前再來一個小引子
我的辦公室友Lauren 寫了一篇文章
關於我們小辦公室裡發生的語言交換學習

English and Mandarin School 

其中提到我的英文小白板裡面
有一個字還蠻醒目的: Klutz
意指笨手笨腳的人
就是在說我!
因為我跟Lauren 在一起發生過不勝枚舉的大小糗事和蠢事所以她就藉機教了我這個單字 
(是該說因材施教嗎?)

話說我常常不小心傷到自己的手指頭
(或腳趾頭,高中時有一次右腳大拇指還被整扇鐵捲門壓過去,指甲整個剝落嚇壞同學)
大學時有一個學期連兩次傷到自己的右手中指頭
一次是在台北宿舍半夜起來上廁所時被門壓到
血流如注
一次是回彰化時下車關車門時壓到 
姐姐還陪我上急診室

同樣的右手中指在來賓州念書之後仍然難逃被壓的命運
兇手就是這扇窗
我還得半夜請朋友載我去大賣場買優碘和繃帶

隨著年紀增長狀況有變好一點
範圍縮小到右手大拇指而已 (阿Q 精神法)
去年夏天我半夜一個人喝紅酒
誰知開瓶的過程中力道拿捏不好整個瓶口破碎
夜裡只好隨便包紮了一下
隔天一早在大太陽下走了半個小時去學校的保健中心處理
因為失血加上天氣熱還有心情差,走到醫院感覺差點昏倒
縫了幾針後還弄了一大包像河豚的繃帶:


 



然後今年夏天
我在旅行回程到加油站休息時
不小心又把車門往自己大拇指關
當下血充塞了整個指甲
隔天去看醫生還被弄針鑽了兩個洞放血
無奈血乾掉了放不出來
所以只好擦點藥並包紮後加一個護具
因為大拇指很脆弱所以一定要採機器戰警式的包法才不會碰到東西就很痛


 

誰知它整個腫大痛得我半夜睡不著唉唉叫
回診時醫生說我姆指感染了
所以就開始吃抗生素
當時剛好要去Mountain Lake 
醫生還煞有介事地說要小心保養和吃藥
萬一繼續腫大就要去逛急診
不過好在病情有控制好
所以我後來就只用這種可愛小熊造型闖蕩江湖:
(拇指下方紅紅的地方就是去年夏天縫線的痕跡)

 

不過事情也沒太簡單就結束
如果老天爺真的要給我教訓祂才不會這麼輕易就放過我
因為吃了一星期抗生素的關係
我居然又感染了另一種在這邊不方便啟齒的病毒
(要知道的偷偷問我)
所以又接受另一種療程
整個來說簡直是一場鬧劇呀!
為了關車門不小心這小小的舉動
搞了我有將近一個月都很不舒服呢
所以在這邊呼籲大家關車門要小心
吃抗生素也要小心呀!! (那醫生一開始居然沒有告誡我...)
下面這張是拇指已經快好了
只剩下一些血塊要散不散的
指甲底端有一個小洞
(顯示為舊指甲已經整片斷掉,新指甲呼之欲出的除舊布新大整修)
旁邊那個金手指為華盛頓特區的Smithsonian 總管的展示物之一
特此拿來比較一番
(不過到底有什麼可以比的??)

這造型不知要起什麼名字好
姑且稱之為 "點點星(血)光照耀我心"




呼! 這篇文章終於有長話短說
最後要秀的是已然離我而去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舊指甲
圖中好的指甲是左手大拇指
右手大拇指指甲剛長出來還沒有完全變成天鵝
今天先不秀了




結論是雖然我一生中因為個性少一根筋所以小病不少
但是整體來說仍然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謝天!!
也要謝謝媽媽給我整組健康的好身體
讓我可以活蹦亂跳過人生
不過,蠢事要少做倒是真的...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無緣的右拇指指甲,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