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學年來帶合唱團的經驗是很美好的
從前總是為了比賽而練習
戰完那一役之後整團就解散等待下次比賽再聚首
練唱的功利性和比賽重輸贏的感覺不是太好
整個就是一種急就章的過程

這次輪到我帶合唱團
因為我還身兼班導師
分身乏術之下很怕顧此失彼
所以立場堅定地跟學校拒絕參賽
當時可想而知地少不了一頓責罵
但我只想把合唱團當社團方式來經營
每周固定練習、訂定進度
舞台不是沒有
自己創造!

我們嘗試了很多新東西
瑜珈暖身、中文Rap、和絃語句應和與即興、三聲部卡農、黑人靈歌
國語台語和英語的歌曲、、、
每次想到早上要練合唱就覺得很開心
比起從前為了準備比賽不斷修飾曲子的那種緊張感
實在天差地別!

除了在校內的才藝秀節目表演之外
我們也獻聲於兒童節慶祝大會
這次還到畢業典禮會場外送別學長姐
雖然大家忙著走出禮堂,忙著和同學師長道別
我們沒有被投以太多的特別注目
但我們自己唱得很高興
那感覺真是溫馨!

下周三還有一場星空圓舞曲音樂會
還得拼期末考
大家撐著點 (我也是)
加油! 




我們在唱真善美的英文版" Do Re Mi",小朋友還要做出手號動作




唱到後來還走隊形喔!我自己覺得蠻酷的,謝謝小朋友容忍老師的鬼點子。





畢業典禮場外演唱「寄語白雲」和「城裡的月光」,穿紅衣服的小妞們身兼樂隊隊員,樂隊也是我帶的,整個忙翻。




給老師來個特寫吧,我那天真的被曬黑許多。(雖然我不是以美貌取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