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直在看我部落格的人就知道
我很少寫遊記的
一來懶,二來每次旅行之後都會有點低潮
因為代表假期又要結束了
具上一次最鉅細靡遺紀錄旅遊中發生的大小事和地點時間
是跟Engrid 和小翠結伴完成的英國行
點我右邊PChome相簿連結就可以看到兩百多張照片我整理得多詳細
但也只是看圖說故事
沒有一篇完整的文章來描述

後來又去過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或許是時間不夠讓我好好靜下心來寫
感覺稍縱即逝
我也只是在Blog相簿裡的每張照片描述個一兩句帶過
還有些在Yahoo的照片根本就大堆頭直接上傳
像華盛頓DC, 多倫多, 尼加拉瀑布,Ohio一邊上Suzuki的課一邊觀光,出國前的台灣半島之行.....
這些精彩豐富的旅程就只由無聲的照片呈現
連文字都沒了
後來回頭看那些照片
其實有點忘記當時是在什麼景點什麼心情之下拍攝的
說來有點可惜
不過我也就是這樣懶惰成性地讓照片說話就好

套句李立群的話:"它,抓得住我!"
(天阿!這什麼年代的廣告詞,我真是洩漏了年紀...)

但是這一次的滑雪之行
實在是太有趣了
其中還混雜了許多酸甜苦辣
所以我決定寫一篇類心得的遊記
不過你還是一樣會看到很多照片
文字依然是輔助的角色
不同的是這次特別用一篇文章的形式來呈現
顯見我真的對滑雪還產生蠻多感觸的

分析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好像也說得差不多了(呼! 好累)
而且我前面也說過我還蠻懶惰的
我們接下來看看照片就好了吧......


..................................讀者譁然,直覺有受騙之感分隔線.................................................................................


話說雖然之前在以雪多聞名的密西根州念書
但鮮少想到要去滑雪這件事
因為那時我骨折的右手才剛痊癒
說什麼也不願去嘗試這種看似人人喊摔的活動



但是又因為本身是個非常好動的人
加上大四的體育課選修了直排輪
什麼S型、波浪型的都會溜
所以我就在2005 年耶誕節去學校的溜冰場溜冰
溜冰鞋一接觸到地面上的冰
我就覺得這下可能會換腳骨折了
說有多滑就有多滑
練了好久才勉強可以不再扶著牆壁緩步"溜"冰
不過因為是平面且周圍有扶牆所以只小摔了幾下


 
當時我還到隔壁的球場去看冰上曲棍球賽
選手溜冰打球的速度之快真的好驚人
而且大家高速撞來撞去看起來又刺激又暴力
最可怕的是那天看得還是小朋友和青少年的比賽
初生之犢不怕摔阿!

而我最早接觸滑雪是2007年二月在密西根的Brighton
那時只是臨時起義在某一天下午才和老J 開車到附近的滑雪場"玩"
售票問我們要不要先上堂課
我想入場卷已經很貴了上課就免了吧
反正只是玩玩

結果這一玩卻糗得沒完沒了
只是穿雪靴裝上滑雪屐的過程就夠折磨人了
一開始完全沒辦法站直
總是有失去平衡而往前後左右撲倒的動作產生
看著旁邊的大小朋友滑得很盡興
心裡好生羨慕
並想著下次要先上堂課才可以
氣餒歸氣餒
我們還是很有骨氣地待在山腳最邊邊滑滑雪做做樣子
還拍了很傻氣的照片
這...
一看就知道是溜假的嘛...





雖然如此
我們為了不浪費入場卷的錢
硬是在一旁滑到天色都暗了才驚覺怎麼人都走光了
驚慌之餘發現有工作人員坐著小車子來要我們離開滑雪場
更驚慌的是我們就一直卡在最邊邊的雪道動彈不得
因為緊張的關係稍微移動腳步就要跌倒的趨勢
原來是傍晚五點一到他們要暫時關閉滑雪場
等清理好滑雪道上的積雪才會在六點開放讓遊客再進來滑晚場
工作人員看不下去我們短短幾公尺的路要邊走邊亂滑又邊摔的的情況下
直接把我們架起來放到車子上載回室內
當時
真的不是普通的糗...

我記得回到室內告別工作人員之後
我們在置物櫃旁足足笑了五分鐘之久

雖然這分羞恥感一直在體內退散不去
但我們在屋內喝了一杯熱可可之後
仍然不屈不撓又回到滑雪場準備一雪前恥----

也就是繼續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