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
因為Gigi曾經在密西根上過滑雪的課
所以我就單獨報名上課
從最基本的穿脫滑雪屐學起
到了訓練我們著滑雪配備利用鴨子走路的方式走上一個小坡時
我就已經快要放棄
因為實在是太難走了
地面很滑坡度很陡
我一直卡在原地看著其他學員的背影

還好其中有一個教練發現我的存在
停下來帶我慢慢上去
我才打消了原地丟棄那些滑雪配備然後走回旅館的衝動



這個教練很年輕
雖然在Gigi的眼中不算小Q
但是對我超有耐心
不斷地鼓勵我
告訴我很多滑雪的小撇步(註)

但是我一開始從山坡上往下滑時
真的是非常糟糕
雙腳一直卡住
短短幾公尺的山坡我大概要集滿五次跌倒
(如果說這個滑雪中心訂定跌倒滿一百次可以換贈品,我不消多久就可以取得贈品) 
再度地看著其他學員的背影越走越遠
心裡萬分困窘


 
圖說:我身後的小山坡就是最基礎的練習地區,Gigi說她剛開始練習這個坡度時雙腳不斷顫抖,我說妳怎麼這麼沒用,一邊要偷偷把手套裡的手汗擦掉。

還好這教練仍然十分有耐心
除了怎麼往下滑不跌倒之外
還教我如何從雪地裡利用滑雪桿自己站起來
(但這一點我還是學得很差,每次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可以起來,有時候乾脆就把雪屐脫掉才站得起來)
每次我們從山上滑下來要搭下面這個黃色的棚子內的電梯上去時
他都會跟我聊天
比方說他大學時主修人類學
曾經去澳洲留學一陣子
然後就開始議論白澳政策如何不公
澳洲人如何歧視原住民...


圖說:搭上這個黃色棚子前,工作人員會先檢查門票,然後出棚子時有一個南非來的阿伯會很熱情地跟我們加油,不斷地說"妳進步好多,我都看在眼裡!" 好窩心的鼓勵!

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不久這個教練就發現另外一個女生根本不動如山卡在最上頭
所以他就丟下我去照顧別人了 (泣)
當我開始滑雪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有多依賴別人
而且跌倒的次數更是與"分"俱增
有幾次跌得很誇張
一次是整個人直接呈大字型撲到上述那個黃色棚子外
害得搭電梯上去的滑雪客被驚嚇到(然後還偷笑)
一次是陷在棚子旁邊插黃色柱子的凹洞裡爬不起來
撞到柱子的那一霎那還以為自己命在旦夕
另一次是整個人滑下坡時一個煞不住所以整個人慌亂地五體投地
採取的還是一百八十度迴旋撲倒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穿著滑雪屐在山坡上盜壘
這盜壘成功背後的辛酸只有自己默默承受...


圖說: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滑雪坡上玩"撲撲樂"的時候,身邊不斷有小朋友成功滑下山,還有幾個不怕死的孩子在那邊滑雪競速,說有多快就多快,完全不體會倒在一旁的歐巴桑的自尊心。 




註: 比如說要煞車時就把腳張成一定的角度像一塊披薩,直行時雙腳平行像薯條,左彎時右腳稍微滑大一點的弧度,反之亦然。
 
 
圖說:但是因為我真的摔怕了,所以從頭到尾雙腳角度都呈披薩的形狀,結果很有效喔!煞得住速度而且比較穩,我到後來根本就不想要拐彎滑下山,直接挑戰直線下山,這也是為何你們看到我那兩段影片(放在下一篇)的腳都會這麼開了,姿勢美醜不是重點,不再跌得狗吃屎才是最大的收穫。 


 
圖說:後來我發現小朋友也都是這樣滑的,原來腳短的人體悟的道理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