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一部非常有藝術感的電影:Frida
以非常精緻的手法介紹了Friday Kahlo這位墨西哥國寶級的女藝術家的一生
除了她那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和與生俱來的魅力
令人訝異的還有她驚世駭俗的感清及婚姻生活
以及她在身受重傷之後展現的堅韌生命力
而伴隨著彼時複雜的政治生態所衍生的社交圈
更為Frida 的一生蒙上傳奇性的色彩

記得去年到墨西哥城的時候
遇到了一位非常有趣的德日混血的女孩: Emiko







她也來參加研討會並發表paper
熱情的她交遊廣闊還會說西班牙文
帶著我們兩個亞洲女生到附近亂逛
並介紹了美味的墨西哥餐廳給我們

早我們兩天離開的她還交代我們千萬記得要去看Frida 的博物館
所以
我們就在一個炎熱的午後
比手劃腳地搭捷運再轉公車然後又步行了好幾條街之後
來到這個著名的博物館: Frida Kahlo



跟著Emiko在城裡亂逛



最後落腳的這間餐廳非常美味,其中一道用巧克力醬淋上的鴨腿更是難以忘懷




這一條街 Francisco Sosa 是墨西哥被殖民以來最早開發的道路, 整條街滿布歐式風味的建築
中世紀風情十足,是我日後若有機會造訪墨西哥必再遊的景點





隨便路旁一站就是一個美麗的攝影點



而且色彩鮮豔豐富






每個大宅院看來應該都是富豪才住得起



還有精緻的小咖啡館和店家錯落在這條古街裡




走到我都要鐵腿了最後才到目的地!! (還好有我同學的堅持)

這個博物館應該是我看過最酷的博物館
由於曾是Frida 生長及後來久居的地方
所以能讓人體驗她的家庭背景和特殊文化
屋舍配置精巧又不失大器
配色大膽鮮豔
是個讓人流連忘返深刻感受藝術氣息的居所

而電影拍攝的角度和手法又讓我心頭好幾震
每每想要大喊: "阿!這個角落我也去過呢!" "我還上過那個轉角的洗手間呀!"

後來她和一位共產黨員Trotsky 產生的忘年之交也夠戲劇性的 
他們兩攜手登上的金字塔Teotihuacan 我也去爬過















海拔不算高,但也足夠讓有懼高症的人腿軟了
Frida 以帶有殘疾的雙腳奮力上來,可謂毅力驚人

跟前兩篇網誌介紹過的Edith Piaf 一樣,如此美麗有才華的傳奇女子
英年早逝於 47 歲


逛完了博物館
遇到了一個到此自助旅行的澳洲人
我們一起去找那傳說中很好吃的點心 (可我竟然忘了名字,有沒有這麼健忘阿)
然後一起吃了晚餐,並聽他分享了出來旅行的原因是要逃避舊愛枷鎖的故事
最後結伴走去搭地鐵
途中問路的過程還遇到了一位來自阿根廷的樂手
於是在地鐵站留下了這張戲稱為"Coyoacan Family" 的照片
(Coyoacan 即這一帶的地名,亦為旅遊景點)




短暫的相逢與陪伴,然後又各奔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