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開始到當地的音樂學校借鋼琴彈,主任很nice都讓我免費練琴,剛好音樂學校也舉辦了三場音樂會,我們每場都參加。

IMG_0092

第一場是來自日本的民族音樂學兼作曲家:Go Okawa 所舉辦的尺八音樂會講座。尺八音樂著重的不只是技巧,還有細膩深遠的意境。

IMG_0104

第二場音樂會是當地三所音樂學校的長笛學生與老師聯合音樂會。

不過後來發生了小插曲,當音樂學校主任介紹本週的幾場音樂會時,居然把上一場的尺八音樂會誤說為“中國來的笛子"。而日本音樂家剛好也在場,聽到後遂憤而離席。他的經紀人會後看到我跑來跟我打招呼,說她在上場音樂會認得我的樣子,於是聊開了之後就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作客。後來變成了朋友,發現那日本音樂家人其實很好,他還送了我一首自已做的長笛現代作品。

IMG_0107  

看學生的表演讓我想起了之前長笛教學的時光...

IMG_0110

接下來是專業級的表演,長笛演奏家是巴黎來的Michel Moragues,伴奏是隔壁城鎮的鋼琴家,這兩位演奏家都很棒!難得可以在這裡聽到如此精彩的表演。

IMG_0114

四月的太陽比較不吝惜露臉,鎮上到處都植滿了各色的鬱金香(雖然一開始都是用“動物有機肥料”來養土,很有“味道”...)

IMG_0118  

我們在湖邊長椅上可以坐好久,這個週末下午我就在川哥的腿上睡午覺。

IMG_0137

來之前會帶本書,或是去麵包店買點心。 

IMG_0145

這天吃的是千層派,法國的麵食製作真的不是蓋的。

IMG_0150

在港口前等朋友,這天要去日本友人家作客。(這樣可以穿短袖的日子在四月裡只有兩天吧!) 

IMG_0133

船入港口,湖天一色。 

IMG_0164  

春天來了,當地政府開始規劃美麗的花草裝飾。

IMG_0165

教堂前的圓環裝飾,很有生氣!

IMG_0202

從前還沒看過這種高高突起的紫色花種,美不勝收!

IMG_0124

湖邊四季景致皆異,日出日落的變化也很明顯,這天晚飯後出來追日落。

IMG_0126

剛好下午下過雨,雲層還很厚,形成特別的晦暗色澤。 

IMG_0212  

另一個比較晴朗的傍晚,捕捉到這麼美麗的花團錦簇映日落的景致,瞧那一朵白色鬱金香向陽大大展開懷抱。 

IMG_0086

本月也勵行烹飪計畫,前一晚做了壽司當晚餐,還準備了兩排讓川哥帶到學校當午餐,剩下的料全部作成這盤當我的午餐。因為是剩下的材料大集合,有的壽司餡料實在太澎湃,還比白米多了...

IMG_0122

月初嘗試做了兩支油封鴨,非常可口,剩下的鴨油烹調蔬菜也很夠滋味!因一支鴨腿巨大無比,我們分食了第一支後把第二支冷凍起來,月底又拿出第二支,在川哥生日當晚(也就是事件發生首日)做了自創的油封鴨三明治。下次要一次做四支鴨腿,更省時省油。

IMG_0177

另一次嘗試了煎鴨胸料理,做法簡單且肉鮮味美,川哥很驚訝我居然會做這項料理,吃得很開心!不過因為我的刀法不好,而且川哥喜歡吃熱食怕讓他等太久,我的片鴨胸都切得太厚,下次要改進。

IMG_0178

川哥很喜歡吃馬鈴薯料理,所以放了大量馬鈴薯加百里香,右上角那是最近法國盛產的白蘆筍。

IMG_0208  

 又是一道馬鈴薯份量多過於肉食(迷迭香羊小排)的晚餐。最近的蘑菇也很好吃! 

IMG_0186

四月開始我們進行了每週四吃素的新生活運動,川哥很喜歡,倒是我這肉食性傢伙要比較忍耐,所幸趁此機會開發一些素食新菜色。這天吃的是烤得太稀的焗烤蔬菜...-_-

IMG_0187  

偶爾還是要來家鄉味一下,這道是我從在美國留學時就會做的牛肉麵(google圓山主廚的食譜),食後的牛肉麵湯汁冰起來成為滷汁,上週還拿來滷雞肝,美味極了(自己說)。

IMG_0194

以前從不會煎魚的我,現在不甘只是吃些冷凍魚片,開始上市場(比手畫腳)買整條魚並學煎魚,這天吃的是進階的紅燒金頭鯛 (看阿基師的教學影片),並自己加入青紅椒(學自糖醋魚片的食譜),本來川哥還抱怨魚買太大條吃不完,後來是一口接一口瞬間完食!

IMG_0135

這盤是素食日的蔥油餅。 

IMG_0128

某天還做了水煎包,有點麻煩,要新舊麵團融合製作,做好後味道沒有完全像廟口賣的水煎包(差得遠),但加上甜酸醬也可接受(不然勒?)。比較意外的是把剩下的煎包餡料冷凍了幾天後,突發奇想來炸越南春捲(去買了越南米紙來包料),味道竟出奇的好!根本來不及照相,川哥和我就秒殺了那一大盤炸春捲。

IMG_0193

某天我在教學生來不及去市場,請川哥回來時去買紅蘿蔔,此人居然一買就如此豪爽(他說買一把很便宜),我拿在手上時覺得自己好像兔子喔!後來做了兩次胡蘿蔔濃湯,很養生。

IMG_0131  

每次去買菜都會有驚奇的發現。這是市場上賣臘肉、香腸的攤販,右手邊的乳酪這麼大一塊!(但其實另一處專賣乳酪的小販長得非常帥!這一點觀察是絕對不能讓川哥發現的...)

IMG_0160

愛吃甜點的好男人又出招,某天晚餐後我說想吃蘋果(沒有很想吃他要享用的巧克力奶油),他就現削了一顆蘋果給我。很專心好可愛!

IMG_0206

不過偶爾晚上削顆蘋果只是小菜,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桌上都有一盤水果在等我,不論他是否趕著上班。有時候比較悠閒的早上他還會去旁邊的麵包店買早上現做的甜麵包給我。早上睡得飽飽的起床看到這些,只能感歎生活太美好了!(大心)

IMG_0119

這天做了核桃蛋糕。

IMG_0120  

烤蛋糕的味道飄滿屋內,很幸福呀!

IMG_0197  

連受傷後剛能開始走動時,纏著護腰帶又想做蛋糕了。 

 IMG_0191  

我們住的鎮上雖然沒有大型醫院或購物中心,但很多麵包店,這是其中一間我常去光顧的麵包店,川哥想買棍子麵包。

IMG_0255  

偶爾想家時我就會來這裡吃可頌麵包配熱巧克力(一邊學法語),因為這種便利性--到離家近的地方買可口的點心飲料,悠閒地坐下來嗑美味小吃,這不就是在台灣最令人回味的生活況味嗎?法國可頌麵包的水準真的很高,吃過幾個國家的可頌後還是覺得法國做的最香酥、層次最多。喔!不過可頌最好是上午吃更能抓住好味道,因為店家一大早就做好開賣了,這一點還是比不上在台灣根本24H都可以吃到美味小吃的便利性。

IMG_0167  

最後放一張跟四月生活上集做點呼應的照片:復活節!!街上的店家到處都是有關兔子的擺設,很可愛。

四月的生活介紹到此告一段落,看起來雖然幸福甜蜜,但偶爾仍會孤單、思念親友,只是越來越知道如何處理、安撫這種惆悵的情緒。一天晚餐後我獨自到湖邊看夕陽的路上,居然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尋聲看去才發現是那日本音樂家和他的法國經紀人女友,剛好因購物經過我家巷口廣場,我開心地迎向他們,彼此熱情地交談(雖然要詞不達意地夾雜英、法語)。說再見後已錯失日落時分,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仍然到湖邊漫步,心裡竟隱隱激動著:“在這個無人識我、沒有朋友的小鎮生活了兩個月之後,居然被人在街上認出來還叫出我的名字”,是一種融合著亢奮與自我憐憫的感覺,專屬於外籍新娘的莫名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