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Alfie 的第一次鐵道旅行,坐火車時很乖的孩子阿!

 

IMG_2064

我們到倫敦去辦他的法國護照。

IMG_2071

 

在法國領事館等待,很順利地拿到法國護照,從此刻起就是法國人了喔!(雖然還坐不太正...哈!)

IMG_2073

隨後我到台灣駐倫敦辦事處辦他的出生證明驗證手續,怎奈....忘記他們只開到中午!!晚了十分鐘到就吃閉門羹啦...

只得到附近的博物館逛逛,但根本沒心情逛...隔兩天只好我自己又到倫敦一趟,真是浪費車錢...

IMG_2075

 

笑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唷!是個喜歡跟爸爸玩的快樂寶寶阿!

IMG_2079

 

三四月了天氣還是很冷,偶爾太陽露臉就趕快出來補充一下維他命D。

IMG_2080  

三月下旬坐渡輪到法國一趟探望家人。 

IMG_2088

 

回程的時候因為風浪太大我和川哥吐得亂七八糟,連暈了五個小時,但這孩子居然沒事,在兩個嘔吐的人面前照樣喝牛奶吃副食品...

IMG_2092

 

再訪Pornic, 這個地方有我們的婚禮回憶。這次住的民宿比較小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院子也很大,是一位退休醫生開的民宿。

 

IMG_2093

 

跟堂哥們相見歡!

IMG_2095

 

早春的時候港口看起來還是很蕭條,跟夏天來時大相逕庭...照片中是川哥和他的大哥及四位姪子。

 

IMG_2097

川哥原先陪著我推嬰兒推車,但我要他多去跟同姓同血緣的男孩子們相處。

IMG_2099

恩...下次還是夏天來就好了...其實跟心境也有差啦!那時候還在低潮中...

IMG_2100  

第一次外宿,小人適應得還不錯! 

IMG_2105

 

第一次有發燒的跡象,晚上起來好幾次...

IMG_2106

不過白天還是玩得很開心。

IMG_2110

真是個樂觀的小天使!

IMG_2111

獨自去另一邊的海岸散步,這邊在一年半前曾經跟堂姐和表妹一起來逛過,陽光透過雲層灑在海上的景色真美...心情也好了許多。

 

IMG_2112

現在已經會自己拿奶瓶拿得很穩了。

 

IMG_2115

川哥說他穿這睡袍的樣子很像日本娃娃!

IMG_2116

剪指甲中。真的是很細心的好爸爸。(媽咪都不太會剪...)

 

IMG_2118  

不管去哪裡睡覺都要帶著小馬安撫巾,真的有安撫作用。 

IMG_2201

這天久川有點不捨,離情依依,因為我要帶著Alfie 回台灣兩個月了!!

去年十到十二月我爸媽才來陪我們兩個多月,幫我坐月子之外順道參團遊歷英國,原定我今年不回去了。但爸媽離開候我突然陷入了很深的憂鬱狀態,原先以為是太思念爸媽,後來被認定是產後憂鬱,但我心裡一直覺得惶惶不安,老是覺得沒有時間好好盡孝、沒機會讓祖孫相處...甚至後悔起遠嫁他鄉!

IMG_2203

因此安排了兩個月的長假回台灣家鄉,想說這樣可以一解鄉愁,也能多點時間讓祖孫團聚。小小的Alfie就跟著媽媽搭了長途飛機越洋回台灣,是個貼心的孩子。

IMG_2206

在高速公路上疲累地睡著了...

 

IMG_2208

回到家自是得到親人滿滿的照顧,姐姐還專程趁清明假期來接機和照顧我們。

 

Drinking milk

天真的孩子只管吃和睡,其他的人間苦痛一概不過問。

IMG_2216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