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雪白的耶誕假期
兩個孤單又寂寞的怨女靈魂決定互相依偎

我跟Gigi 本來是想要去富有熱帶風情的波多黎各玩(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屬地,不必辦簽證)
她很興奮一直想去去那裏穿比基尼
後來Gigi查了資料估好預算告訴我之後
我認為太貴因而打消去那裏玩的念頭
(可想而知當時被她碎碎念了很久)

過了幾天她說那去滑雪吧
我說好阿!反正東岸這附近很多滑雪勝地
我們學校旁邊也有個小滑雪場
應該不用花太多錢
結果後來的計畫又擴張
她說既然有假期就應該跑遠一點的地方
加上我也對Vermont這一州很感興趣(它的北邊就是加拿大了)
因為電影"真善美"故事的主角the Von Trapp Family
在電影最後面不是因為要逃離納粹而爬上阿爾卑斯山準備逃亡嗎? (註1)
 他們最後就是跑到美國Vermont 的 Stowe 定居並且到各地巡迴演出
因為聽說那裏最像奧地利的景色 



圖說: 
這裡是Vermont 中部的Stratton Moutain, 滑雪場旁的房屋像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


這兩個猶豫不決的女人終於在出發前兩天才決定好地點和時間
我們趕緊上網訂住宿和租車
因為時間緊迫一度還租不到車
還好Gigi 地頭蛇在紐約混久了也並非浪得虛名
她還搭地鐵去向朋友借了全套的滑雪用品
我則是抱著"技術不好,穿什麼都一樣"的心態帶著我平時穿的衣物去 



圖說:
全副武裝的Gigi,除了講究滑雪裝的顏色要搭配之外,還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儀表以利勾引小Q (註2)



圖說:最純樸的村姑打扮,而且我的眼睛因為過敏已經不再能戴隱形眼鏡了,只好冒著摔破眼鏡的風險出場,所以我是全場唯二戴著眼鏡出現在滑雪場的人,另一個是站在旁邊看小朋友滑雪的媽媽。(但是拍照時我還是會盡量把眼鏡拿掉,因為眼睛已經夠小了...)

開車將近五個小時
從New York City 途經New Jersey,再到New York State
總算抵達Vermont 的Stratton Mountain


 

圖說: 這幾天幸運的是天氣很好,而且越往北開路上景色越宜人。


 

圖說: 進入Vermont之後,我們在一個小社區的家庭式餐館吃午餐,這裡佈置得很溫馨,老闆娘很親切,餐點也好吃,有家的感覺。


到了Stratton Mountain之後
我們辦理好住房手續
看到滿山滿地的雪
還有大大小小全家出動的遊客
想到就要再度滑雪
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怎麼這麼老套的詞,就說我真的不適合寫遊記)

 

圖說:我背後的鐘樓就是Stratton Mountain 的地標 


 

圖說:因為整區就是滑雪中心,所以街道上有很多滑雪相關的小店。



圖說: 街道上的裝飾,我很喜歡這兩面帆布的風格。


晚上我們在離住宿地點走路五分鐘卻硬要開車三十秒就到的客服中心吃飯
這個地方主客戶來源都是家庭式的遊客
燈光很柔和氣氛很溫馨
一旁還有情侶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書和上網


圖說:這個大壁爐非常酷 


註1: 我一直都是這部電影的粉絲,不過後來發現了一些資料還蠻訝異的: http://www.archives.gov/publications/prologue/2005/winter/von-trapps.html
比方說瑪麗亞原本只是當其中一個小孩的家教;這個家庭其實有十個小孩而非七個,還有瑪莉亞的脾氣還蠻大的...
在Stowe這個地方居然還有以這個家庭為名的旅館: http://www.trappfamily.com/index.php


註2: 據Gigi的說法,小Q就是長相可愛的小帥哥。她一路上不停地在物色此類人物,並且處心積慮等人家來搭訕,最誇張的是她嫌醜不願意穿滑雪服搭地鐵,我真是敗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