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untain Lake 是在維吉尼亞州的一個迷人景點
雖然海拔只有一千多公尺
但是山上有一個美麗的湖泊 (可惜的是水量逐年下降)
各式生態種類繁多
剛上山的時候讓我有種家鄉的回憶--台灣高山的景致
在山上待了四天三夜 (手機都收不到訊號)
參加第十屆  Mountain Lake Colloquium
這是給從事學校音樂教育的老師,教授們一個交流對話的機會
選在這個地點辦活動有點類似來靈修的感覺'



我和我們學校兩位教授及一位學姐住在一間小木屋裡面
每個人各自有自己的房間和衛浴
共用廚房,客廳和火爐
非常愜意


晚上從會議廳走回小木屋的路上抬頭一看滿天星斗
早晨還有專員帶大家健走山徑
心靈因著大自然的擁抱獲得很大的補給


我這次來準備了一個午餐會議的小主題
分享了我從前在學校教書的經驗
特別是從音樂老師的身分變成級任老師
心境上的轉折及對音樂普及化的應用
寫了一段講稿
將照片編輯成投影片
分為序曲 (自我背景簡介),輪旋曲 (音樂老師變成級任,再回去教音樂),終曲 (小朋友給我的回饋)
還做了一段影像品質不太好的溫馨小電影:
(一開始有個打字錯誤的地方: Concert, 而非conert。但因為我一直都不是完美主義者,所以就懶得再改了,請多包涵阿)


(題外話: 不好意思,我還是穿這件小禮服,哈!)

雖然只有幾個人來我的圓桌參與討論
但是對我來說是完成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分享與回顧的活動


話說Mountain Lake 這個地方也是1987年知名的電影 "熱舞十七"拍攝的場景 (http://en.wikipedia.org/wiki/Dirty_Dancing)
記得小時候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和它的配樂
和姐姐在家中看電影台的重播看得不亦樂乎
印象最深刻的是派屈克史威茲在片末把女主角拉上舞台前對她父母說的話:"沒有人可以把寶貝(女主角暱稱)冷落在角落.."
然後就開始那最精彩的一段舞蹈


當我發現自己就身在那部電影的拍攝地點時
感覺非常奇妙
特別是老電影
有一種復古風華再現的感覺
而且當時看這些電影的我還處於詩一般的年紀
天真少女對浪漫情懷的幻想憧憬
無限美好

幾年前在密西根讀書的時候
也曾經驅車並坐船前往北方的一個小島 Mackinac Island
那是另外一部也是浪漫到掀屋頂的老電影"似曾相識" 的拍攝地點
由於遺留在身上的少女情懷的因子作祟
使得這樣和老電影結合的旅行別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