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5

早上一早來匆匆吃了早餐,計程車已經在外面等著要在我們去車站。司機是廣州人,他載我們到一個十字路口,指指路口就走人。原本以為是車站,有廁所、有指標或至少應該板凳休息,但是什麼都沒有。因為時間還早,先去找廁所,此時天空下起雨來,我們沿路找廁所也找人確定地點,我們語言不通,天上的雨就像是我們二老眼淚一滴一滴的滴在紐約早晨的街頭。拿起詣庭給的旅程表對照街上的商店名稱,努力找路,真的是悽涼啊!早上街上的店開的不多,有開的又堅持要消費才能使用廁所,後來找到一家趁店員不注意趕快衝進去上完廁所就閃人(幫忙打字者按:以後這家店員應該會特別小心台灣人)!解決完人生大事,遇到兩對母女也是要到賓州,像是遇到救星!這時才知道對面街口的巴士已在那裡等了,司機在車上納涼,冷漠無比。下著大雨,大家又拉著一堆行李,他開的是小巴不是大巴,就是不肯過來接我們。我們幾個只好冒著大雨趕緊把行李拉過去,司機也不肯下來幫忙放行李,因為這不是他份內的工作。此時雨越下越大,像是抗議司機的無情,也為我們抱屈,狼狽的匆忙上車。

紐約往賓州的高速公路很美,楓葉都長出來了,整條公路翠綠無比,司機在公路上急駛,都沒讓我們下車稍做小解或休息;原本四個半小時的車程不到四個小時就到賓州。那兩對母女還在跟司機理論,為什麼一樣是中國人幫忙拖一下行李這點小忙他都不肯幫忙(賓州也在下雨),司機回了一句:“中國人又怎樣?” 我認為是沒怎樣,但是他的職業是服務業,讓客人滿意是理所當然的啊!莫非他昨晚賭輸了?喝醉了?跟老婆吵架了?否則怎麼讓人如此心寒、討厭?

等詣庭接到我們已是恍如隔世,她笑我們像是在逃難!此時雨停了,心情也放輕鬆了,結束了紐約加拿大之旅,睡了好好一眠,這是夫妻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