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華盛頓DC

華盛頓特區真是好玩,它是政府機關或博物館的集中區,我們全程都用走的,故選擇較具代表性的參觀。

華盛頓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首任總先而建,它是地標且本區的法律有規定,所有建築不得超越此碑,是全美各洲、世界各國所捐贈的。

正對面是莊嚴雄偉的林肯紀念堂,裡面有供奉莊嚴肅穆的林肯雕像 (編按:怎麼會講“供奉”?是把這裡當四面佛佛堂來膜拜了嗎?我的媽阿~ 咦,真的是我媽寫的...)外觀是古希臘的神殿建築,為了稱頌林肯的偉大貢獻而建的,他是解放黑奴的總統,為了讓黑人有機會與白人競爭,把他們解放,可惜後來還是死在黑人手中,因有些黑人無法適應當時的環境,寧可選擇當奴隸,嗚呼哀哉,真是「一樣米飼百樣人」!

另一端是國會山莊,四周綠草如茵,憲法庭園一望無際,還有一個很大的人工水池,每當夕陽西下,從林肯紀念堂望去,燈光投射的華盛頓碑猶如浮在水面般的雄偉而壯麗,因在改建(水池都沒有水),故無緣見證 (編按:所以前面那句“猶如浮在水面般的雄偉而壯麗”應該是書上看來的,倒是大草坪上到處是松鼠,向遊客要食物,然後很認真的坐在草坪上吃,非常有趣。

之後漫步走過美麗的白宮、拉法葉廣場、美術館、自然歷史博物館、郵政博物館 編按:我們有搭電梯上去舊的郵政博物館看華盛頓全景喔、國會圖書館……等,共走了六、七個小時,這可印證二老的腳程還不錯,如果還有一次,當然不會錯過。


 
 
 


ps. 這天中午我們在林肯紀念堂旁邊的露天咖啡座吃午餐, 還是只能點爸媽在台灣比較少吃的漢堡薯條和“鵝仔菜”, 但三人吃得很開心, 也因為天氣很熱能有這一段休息的時光感到愜意開心!

華盛頓特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