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除了之前的電腦音樂之外
還多了兩堂課的助教工作
範圍多且雜
我又修了十一個學分的課
分量都很重(看我多冒出來的痘痘就知道)
還有預計要參加三場各為期四五天的研討會
其中兩場在別州 (Wisconsin and Seattle)
並且要考博班第一階段資格考
沒過的話暑假我就打包回台灣見鄉親父老了

雖然我是聒噪愛分享的人
但之後blog 文章應該會比較少吧
總之還是謝謝舊雨新知捧場
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
還有對文章的回饋
謝謝!

文章的標題其實很好理解
自從我下了千百萬的決心出來讀書之後
在跟大家的互動中常可以感覺到別人對我的羨慕之意
阿朱和姊姊說羨慕我多采多姿的生活
湘子和小翠說羨慕我可以在學業上更進一步
同事說羨慕我可以暫時拋開惱人的教學生活
iceman說羨慕我可以看到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壯闊景色
還有很多熟與不熟的朋友紛紛表示各樣角度的羨慕

雖然我也不知道大家是由衷羨慕還是只是找話跟我問候
但是我都收下了
還是感謝大家對我的肯定 
因為會羨慕代表覺得我過得還不錯



.
.
.

我才羨慕你們呢!!

我羨慕阿朱和姐姐有美滿的家庭帥氣的老公和可愛的孩子
我羨慕湘子和小翠有情人終成眷屬即將當上三月和六月新娘
我羨慕同事們有穩定的生活品質,收入來源,教學經驗和不間斷的教師年資
我羨慕iceman 終結王老五的生活即將要當有殼蝸牛甚至是好爸爸了
我羨慕在台灣的你們隨時想到就可以走路或騎車去買蚵仔麵線四神湯和鹹酥雞...

很多時刻我是很脆弱的
有時候早上醒來我會想我為什麼在這裡捧著這些鬼畫符的原文書
多想要梳洗完畢就可以開車去學校教小朋友
多想要下班就可以跟朋友聚餐或回家跟媽媽聊天順便哄哄我的小姪子...
在網誌上的生活描述是很多彩沒錯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也很喜歡這些挑戰
只是很多的苦悶壓力和寂寞是放在心底的
還得常常提醒自己淚水是留給欣喜時刻用的
特別是深夜裡結束學校工作空腹走在下雪的街道上
感觸特別深

不過也並不想抱怨什麼
都是自己選擇的路
並不是因為出國念書才會有這些煩悶
離鄉背景出外奮鬥的人多少都會有些辛酸
就像我一直都很佩服季欣和小翠大學畢業後留在台北打拼這麼多年
有家庭有情人也會有家家難念的經及情侶難解的習題
只是看自己要怎麼去承受解讀這些生活過程罷了

聽過人家說不要任意羨慕別人
因為那會削弱自己的意志
我一點也不覺得
當然人要擁有所謂對自我的認同和對事件的主觀特有看法
但適度的羨慕很好的
喜歡別人的生活嚮往那樣的生活態度
無形中也可能增加自己往前的動力
還有減低自己可能會因為某些成就而產生的優越感

更重要的是
羨慕來羨慕去
讓我們眼界更開也更會去關心別人過得如何
比起那些憤世忌俗只會酸別人的生活自己卻什麼也不嘗試去改變問題的人
羨慕別人的人過得還比較有尊嚴

感謝羨慕我的人
我也很羨慕你們哪!




圖說:夜裡的學校行政大樓,白天看起來很壯闊,怎麼晚上鬼影幢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