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課程後我和Gigi會合
她雖然仍繼續尋覓小Q的蹤影
但滑雪技術小有進步
偶爾跌倒的時候還會耍小無賴不起來



(Edith's os:妳不起來沒關係,但拜託讓開免得我滑雪時碾到妳,滑雪屐會壞掉...)

下午的時光我們就留在這裡一直反覆練習
上上下下數十趟
終於滑得比較穩的時候
我發現旁邊還有一個滑雪坡道
那是給程度再高一級的人滑的
必須到更低的地方去搭電纜車到更高的山頭
但是我一開始不知道
只覺得這個坡道很神秘
該是我探險的時刻了
所以我就邀Gigi一同溜下去



Gigi 闖蕩江湖多年行事小心翼翼
她當然不會隨著我這麼魯莽就滑下去
所以她就先在原地觀望
看到我一馬當先衝了出去
隨即咚咚咚地滾到山腰連哀嚎都來不及時
她就轉身繼續往原坡道滑下去
心裡想著還好沒聽妳的話......

後來我又練了幾次比較順之後
我就說服Gigi跟我一起到那個難度較高的坡道去滑雪
到了山下我們都傻眼了
居然還要坐纜車上去
坐在上面我腿都軟了
根本無暇考慮到了上面那麼高怎麼滑下去
只是一直想著等一下從纜車掉下去的時候會先斷腳還是先斷手
但無論如何務必把頭部和脊椎保護好....


G 大膽根本不怕坐纜車,還在後面幫我拍照。(我全程都閉著眼睛)


圖說: 後來發現每台纜車上都有一根鐵槓可以放下來保護乘客,我才敢自己拿相機拍照。


接下來到山上要從纜車下來的時候是最大的挑戰
想不到來滑雪還要經過這一關:
必殺電纜車下車道!!!!

客倌不要看這個短短一公尺從纜車下來的小坡道很簡單喔
你若是能一次就從車上滑下來不跌倒
我給你一塊美金!

它的難度在於纜車不會因為你要下車而停止
你必須在行動中並準備回轉下山的纜車上穿著滑雪屐下來
身體與纜車的作用力與反作用的影響很大
這對初學者來說實在是天大的難事
因為Gigi之前有坐纜車下來的經驗
所以她有準備好要滑下去
只是當場跌個四腳朝天

我則更慘
不知道纜車的速度這麼快也抓不到該下車的點
所以等纜車已經要繞回山下的時候我才突然抱著來不及了兼必死的決心跳下來
整個人跌下來時纜車還越過我頭上
當時我除了反射性地把頭低下來不被纜車K到之外
腦海中浮現了媽媽的影像還有等一下去醫院要縫幾針的問題
工作人員還為了我將纜車整個停住
然後兩三個人過來把我挖出來


圖說:這一張是後來Gigi終於成功止摔了之後幫我拍的下車畫面,右邊那個纜車就是已經要繞道回山下,我第一次就是跌在那個纜車下方。



圖說: 兩秒鐘後我如期地再度中心不穩跌倒,Gigi一直很得意能幫我拍到這樣珍貴的畫面,我也很得意因為跌倒的姿勢居然還能這麼美,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在後方,怎麼大家"全都跌"了?


圖說:在試了無數次之後,我終於能夠平安落地,當時覺得比學會滑雪了還要高興。小訣竅是: 屁股要提早頂住纜車座椅邊緣來助力,順勢滑下來之後身體要向前傾。


當我第一次成功不再跌倒時(這時已經是又隔一天了)
在旁邊小屋子的工作人員還向我比大拇指
心裡可能在想: "她成功了!!我終於不用出去救她了!"
因為每次我摔倒在地面很難站起來
她都會出來把我扶起來
這個女工作員的身材非常好
而且在這麼冷的地方還是穿著薄薄的緊身衣
每次把我扶起來時我都會不小心跟她的胸前靠得很緊(你知道我頭的高度剛好就會正對她的...)
我當時在想如果我是男生
我情願每次都這樣摔....

為什麼要在這個"必殺纜車下車道"著墨這麼久呢?
因為這個任務的難度實在是比我預期的還要高很多
沒想到小小的一個坡道和平衡的動作耗了我這麼多心力
而且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永遠的勝利
我在平安抵達地面之後
又摔了好幾次才真正抓到訣竅
所以Gigi才會在影片的訪問中調侃了我一下




其實可以這麼順地滑下來已經是第二天的事了
我們第一天晚上回到旅館的時候都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了
全身痠痛得不得了
我就跑去旅館內附的溫水按摩池去舒緩身心
Gigi 因為當時身體不便下水
所以猛烈攻擊我拋下她不管
還一直要去找出我們在租雪靴時的小Q工作人員的房間號碼
(那人長得真的不錯,而且服務很周到眼睛又亂放電,重點是跟我們住同一個旅社)
不過我寫到這裡一直有不祥的預感
感覺Gigi會馬上打電話來咆哮...





第二天一早雖然全身持續痠痛
我們還是繼續到滑雪場練習
這天的天氣相當好
陽光曬在雪地上閃閃動人
這麼美麗的天氣和雪景
不滑雪要做什麼呢?



圖說: 這張圖可以看出遊客真的很多,還好這座山夠大動線也多,大家依程度到不同的山頭去滑雪,像這個地方應該就是最高一級的吧,我想光是坐纜車上去的過程就會把自己嚇死。不過我已經把這條動線訂為我明年來滑雪的目標了。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