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美國是一個自由開放的民族熔爐
對少數族群的歧視應該不會很嚴重
來這邊之後的一年也維持著這樣的看法
沒想到,我還是錯了…

我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大馬路旁
活生生被人家大喊:Get Out!!!

事情是這樣的:

這邊的馬路旁都有窄窄的自行車道讓我們行車(當然行人也可行走於此道)
我一直奉公守法地騎在這條自行車道上

那天早上當我騎著車經過一排木造房子前
一個轉彎後突然看到約七八名四到六歲的各色幼童(黑人白人和中南美洲裔褐色人)
大剌剌地蹲在自行車道上開心地大嚼冰淇淋
我正猶豫要跨騎到一旁的馬路還是騎進去另一邊的草叢時
為首的一名小山寨王立即昂首而立
一手緊握冰淇淋猶如屠龍劍
另一手大義凜然地指向我並大喊:
G e t   O u t   !!!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來不及煞車趕緊將車頭九十度轉入草叢裡
並在驚魂未定的搖晃中繼續往前騎過這條原本該我騎的道路
回頭一看
每個小路霸都以一種勝利的微笑表情目送我離開...

挖哩勒....%^&(....


不敢以寡擊眾的我
只能以幻想將那小子的冰淇淋搶過來然後從他頭頂抹到腳底惹得他「罵罵號」(註)的情景
來撫平這份弱勢族群被驅逐的傷痛阿...



註:即台語「號陶大哭」之意,學自我老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