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人還蠻在意要給我親愛的家人生日祝福這件事
年年不忘
(好啦! 是有幾次差點忘掉哥哥的生日,因為他這個人向來隨興。好像還有幾次給過嫂嫂和姐姐遲來的祝福,因為是暑假或剛開學人也散漫嘛...)

但印象中從未記得姐夫的生日阿~~

上星期剛考完博士班修業結束的綜合筆試 (連著兩天關在一間小教室裡'烤'九小時,是一天九小時喔)
那種密集的壓力真的要靠這幾年磨練出來的意志力才能克服
正巧那兩天天氣又冷到走在路上要隨時摸摸耳朵看有沒有掉下來的程度
(進出考場的時間天色剛好都微暗,氣溫也偏低,20 華氏左右)
這幾天考完鬆懈下來躲在溫暖的小公寓裡感覺恍如隔世
倏忽想念起台灣的家人
想要好好看看每個人,跟每個人說話
還好我寶貝姐姐和嫂嫂都有寫網誌讓我更新家人的生活進度
哥哥也不時地在我FB 和網誌甚至直接在SKYPE上吐我槽 (?)
我也時不時會打Skype回家跟爸媽說話 (主要是我一廂情願,我媽很多時候都一邊在偷玩電腦遊戲還不承認...)
所以大致上來說地理上的距離並未讓我我跟家人太疏遠

(安安和宣宣: "小阿姨我們都不太想理妳了妳怎麼還在作夢?")
 
回到正題
因為多了一些時間出來突然警覺事情的嚴重性:
我從來沒跟我姐夫說過"生日快樂阿!"
今天一定要專文在網誌上寫一篇來彌補這幾年來的疏失阿!
(看看我之前的文章還沒有人在本網誌有這樣的殊榮喔)

突然想寫些話給姐夫也是因為看到姐姐前陣子的文章
描述她多麼感謝姐夫的愛和溫柔以對
我沉寂已久的淚腺都要發達起來了

謝謝你在那樣對的時間和我美麗善良又聰明的姐姐相遇
謝謝你願意接受我姐姐處心積慮的暗示和她在一起
謝謝你待她始終如一對她的愛越陳越香
謝謝你極富擔當的肩膀撐起家庭的重擔
謝謝你陪我姐姐建立溫馨的家園讓我隨時可以去打擾 (連我朋友們一起當自己人一樣)
謝謝你溫厚樸實的個性身體力行地為家人建立良好的典範
(看到這裡我有預感姐夫已經臉紅了,但我句句屬實)

上次跟我姐SKYPE (已是一個月之前,姐我跟妳怎麼好像不太熟) 
大概是因為沒什麼好講的我們就聊起往事
妳非常驚訝我還記得那一年那一天
妳難得回娘家卻清晨即起默默坐在我床頭看我佈滿淚痕的臉
輕輕問我一聲:"他真的跟那個女生在一起了?"  

看著我哽咽無法言語
她輕撫我的肩膀眼淚也無聲地滑落
跟我的淚水一起融在我的枕頭裡
其實我還沒跟妳說完的是
我知道當時姐夫正悄悄站在我房門外擔憂著妳和我
擔心著大腹便便的妳和心碎滿地的我
   
 
 
 
 
 

姐夫就是這樣默默付出關心的人
至少對我來說就是這麼個溫柔踏實的支柱
幫著贊助我自助旅行的旅費
要我姐對我說話貼心一點
替我蒐極想要的影片
買宵夜給我吃還陪我看奧運的開幕式(即使已經看過了好幾遍)
兼任我和我美國同學的導遊和攝影師
(旁敲側擊之下發現我姐還為此吃了小醋,站在我的立場我只能說這種醋多吃有益健康...)
總而言之
是個非常棒的姐夫

生日快樂!
 
也祝福你早日達成帶領兒子們進軍直排輪界的全國大賽甚至出國比賽的理想
(怎麼有預感到時候會被暗示:"該反哺了,關於妳外甥們比賽的旅費...")
雖然我姐老說你是"只出一張嘴的教練"
但我由衷佩服你的毅力和決心,還有解決和兒子發生衝突的高EQ
(預感又來了,姐姐在這個地方會稍微吐槽一下...)

最後再謝謝兩個人讓這篇文章結束
謝謝姐姐的慧眼(和下好離手的判斷力)幫我選了個超讚的姐夫

還有,我之所以會有這麼好的全家人
都要從我爸爸娶了一個賢慧的查某人開始 (媽媽可能一直在等這句話出現)
謝謝我那不按牌理出牌的媽媽當時沒有把我這位可愛的姐夫嚇跑 
 

丈母娘看女婿真的是越看越有趣!
 

 
(我大概也遺傳到我媽很多,所以才有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