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下我也不想多解釋
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如此
出國念書等於家裡有錢
其實出來一看省吃儉用苦哈哈過日子還欠一屁股債的大有人在

直到拿了入學許可的獎學金通知
才能稍微證明讀博士班是因為自己有努力
外加點運氣和家人的支持
並不是單純地"老爸有錢"...

只是期盼已久的第二學年獎學金通知單下來了
條件很優渥
我心裡卻產生了很大的衝突
真是很諷刺的一件事

讀了一學年的博班
除了累到不行之外
其實也很享受能夠探索廣大知識的機會
並且能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
研究所的資源也是取之不竭

心裡也嚮往在大學教書的感覺
尤其是每次看到教授穿著套裝專業地發表評論
或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領域的研究
都是很吸引人的
只是
或許像大多數讀過博班的人會產生的疑惑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讀出來又如何?"
特別是有時候自己想的跟上面要求的天差地遠時那種挫折感之大懷疑之深
我當然知道教授們有要求的標準在
只是有時候會找不到適當的方法去做符合自己目標的研究
很沒有方向感
然後就會開始覺得其實還是很喜歡待在小學的
務實地想著見識了這一回也夠了
該是快點回去服務的時候(以免被超額)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
當非常忙碌的時候亂吃亂睡卻還是活力充沛
一心只想完成首要之務
可是當事件一完成鬆懈下來時
頓時失去了重心大病小病就一起來了

最近正經歷了這樣的低潮期
而且是很低很低的階段
或許是時間一多胡思亂想
也可能是因為遇到了一些傷心事
害起嚴重的思鄉病
覺得這些年來漂泊得也夠了
好朋友們一個個嫁人了
我突然很發神經很誠實地覺得自己也應該定下來了
再這麼耗在書本裡也不是辦法

於是
望著那一張必須限時回覆的獎學金通知
相當拿不定主意
簽了就是一年半載的賣身契
不簽就準備奔回可愛的故鄉

今昔相比
怎不叫人感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