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你們四年級的尾聲

謝謝小朋友陪老師度過這一段又酸又甜時光

剛接三年乙班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們異常活潑

因為老師出國前曾經帶過你們一年級的音樂課 

猶記得星期二下午第一節就是你們的課

而我每次午睡醒來想到要上你們的音樂課 

頭就非常地疼痛

 

那時候的你們很「歡」

上課上到一半家毅還會背起書包張著大眼睛問:「老師可以回家了嗎?」…….

 

三年級的你們看來是長大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歡」

科任老師屢屢投訴你們的不良表現

我只能苦笑地說:「嗯,我瞭解。」

因為你們連上我的課

都會突然坐不住而失控

阿貴和弘翌竟然就在我解數學題目的時候當場站起來吵架

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地比大聲

差一點「傢私」就要搬出來了

接著其他小朋友就開始鼓譟

整間教室鬧烘烘

然後被中斷上課的老師看著台下一片殺戮戰場

就會開始自我催眠:「這一定只是一場夢….

 

 

我的惡夢過了好些日子才漸趨緩和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因為你們某些行為氣到差點腦充血

你們卻仍然有辦法很狀況外地持續犯錯

我當時還真的擔心某天老師會因為一股氣轉不過來昏倒在教室裡

隔天早上你們就會好奇地圍在我身邊吱吱喳喳

總是追根究底像小偵探的彥彰會伸出手來探探我的鼻息

然後說:「嗯,應該是睡著了

接著你們就回座位吃早餐

繼續忘記早餐盒和飲料杯要放在正確的回收桶這件事

 

 

哭笑不得的日子過了很久

 (這其中也包括了老師自己的小錯不斷,謝謝你們的包容)

 

記得老師因為受不了你們常缺交社會習作而發飆(瘋)的那天

我跑到辦公室廁所裡冷靜了好久

沒想過了二十分鐘回到教室

你們還緊張地站在原位動也不動

我冷冷地說:「去上體育課阿!杵在這裡作什麼?」

你們竟全部一起極有默契地敬禮說:「老~師~對~不~起~」

 

 

誰聽到這句話之後怒火中燒的心不會融化?

 

 

我們漸漸培養了默契

老師不斷思索教導你們的方式

你們也逐漸受了教化

磨合再磨合

終於和我接上了軌道

 

 

一年半以來我們一起做了很多事

 

運動會

做美勞作品

游泳

同樂會

背解釋,衝衝衝! 

劍湖山一日遊 

過生日

  (只有拍到奕鳴的)

跳繩比賽 

操場活動

背千字文  (還上司令台背給全校聽)

課外活動

班級活動 (有搞笑的獨照)

休業式和返校日

才藝點心坊  點選5/2 (唐詩表演,家芸、昀佑、紫麟和鈺庭的舞蹈表演)

 

還有好多好多來不及記載的事

這些片段都是心底最珍貴的回憶

這些回憶像陽台上的晚風迎面輕拂而來

還沒有好好說一下當時的感受

你們居然就長大要升高年級了

 

 

沒有什麼像過去一樣嘮叨的話要說

只是要告訴你們:

作業記得要訂正

做錯的事情記得要改過來

因為人的一生太短

不容許我們像走不出迷宮的白老鼠一樣一錯再錯


記得老師會永遠祝福你們!加油!!

原文出處: http://163.23.78.199/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40&blogId=17





學期的最後一天,雖然很開心,但是就要分班了,其實還是蠻感傷的...





幾個小朋友在修業式之後跑回來找我,頗有離情依依的味道。這天好多人都哭了,由老師首先發難,一發不可收拾。平時最活潑調皮的阿貴,哭得最慘。(前右一) 據說哭著回到家裡被媽媽安慰了好一下子。



這招叫「鐵馬合體」




奕達是個非常搞怪又具十足創意的小男生,每次我出的數學挑戰題都是他第一個破解。




返校日在操場的最後合影




後面那個鈸是怎麼回事?




女生組照相,男生跑來亂,這就是我們班的生態環境....(後面那個鈸你不要再如影隨形了喔...)



跳一個吧!(是誰規定手一定要比YA的?)



貴族世家牛排之旅 (帶你們來真不划算,不僅都吃很少還發現老師根本是大胃王)






吃完飯還得奉命載小孩去火車站照大頭貼,站在超會擺Pose 的妳們身邊,我發現我真的老了...




照完還要點選樣式花色等,全部都是日文顯示喔! 妳們真厲害...




等大頭貼輸出的同時,我們就開始玩投籃機了...




回到學校收拾細軟,沒想到一踏進教室,貼心的你們又給老師一個 Big Surprise!!





你們也要加油囉!! 老師愛你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