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四日上午十點半

地點: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音樂系二五一辦公室

人物: Edith (Y), Lauren (L), Kenneth (K)

導演: Edith

導播: Lauren

 

對話 (概要):

 

L: 好,Yi-Ting 決定我們要再錄一段,所以她現在正在打扮並要我從門口開始錄影。從名字開始還有門上的每樣東西都要入鏡。現在我們應該要走進去找她了。

Hello!

 

Y: Hi! Lauren,什麼事?

 

L: 妳在吃什麼?

 

Y: 這是Lauren 幫她們班做的蛋糕,因為吃不完沒人要的就給我。

     OK, 這段錄影的目的是什麼?

 

L: 我不知道,妳告訴我吧導演。

 

Y: 我們應該要介紹這間辦公室給觀眾吧!

 

L: 當然。

 

Y: 因為這間辦公室即將在下學年面臨重大的轉變

 

L: 對,可能會有第三個人來用這間辦公室。

 

Y: 那我們就從書櫃開始介紹吧!

 

L: !

 

Y: 首先,下面這三格比較整齊乾淨的是我的櫃子,上面那三格亂亂的都是Lauren那這一個紙箱有特別的功能,我們叫它: “食物箱”…

 

L: 不是我們,是她自己叫的

 

Y: 不過妳要很小心使用這個箱子,因為我們有時候會有小偷來偷吃這裡的食物。

     接著,妳可以看到我們有兩個可愛的白板。這一個是我學習英文的板子,上面所有的字都出現在我們每日的對話當中。所以如果我有聽不懂的字我會馬上問Lauren: “那是什麼?” 她就會跟我解釋,不過妳可以發現上面百分之八時的字都是負面的形容詞,所以那都是來自Lauren的對話。有時候她很壞,比如說這個: 自以為是等於Yi-Ting, 愛管閒事也是Yi-Ting, 還有很多不勝枚舉

但因為我是個善良的人所以長時間下來我都很容忍她,沒有什麼抱怨。

好,那這個板子上面有我的朋友寄來的卡片,另一個是Lauren的。這一個小小的板子是Lauren 用來學中文的,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認真的學生,但事實上,並沒有!

 

L: ()

 

Y: 接下來是本音樂館著名的旅遊景點,每次有訪問學者來都會帶來這裡參觀。

 

: 沒錯。

 

Y:"飲茶角落"!是誰設計的?

 

L:Yi-Ting!

 

Y: 有時候我們都會在這裡小睡片刻

 

L: 不是我們,是某人而已

 

K: Lauren, 可不可以跟妳借錄音機?(這個不是客串演出,他是真的臨時有事)

 

L:沒問題,Docker 先生(K的姓氏)哪一個錄音機?

 

K:下面那一個。

 

L:好,Yi-Ting 幫他拿因為我現在手不方便。

 

K:快一點。

 

L:他現在就要拿

 

Y: 我只是想要訪問他,你是不是有

 

L: 快把電源線給他..

 

Y: 你是不是有時候都會利用我們的 "飲茶角落"?

 

K:沒有!

 

Y: 他明明就有!!

 

K:那地方還不錯啦!

 

L:天阿!這段錄影還有多久?

 

Y:最後了啦!我們要介紹一個辦公室的標語,因為這間辦公室的其中一個成員脾氣不太好,暴躁不安的

 

L: 那不是真的。

 

Y:所以我們就把這個 "沒有抱怨的世界"標語放在她桌子上去提醒她。

 

L:我要申明,這是我放的

 

Y: 所以這是妳的桌子囉?

 

L: 沒錯!

 

Y: 所以現在我們的辦公室變得很好,不再有抱怨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很棒的辦公室。辦公室251, 我們歡迎您隨時來參觀!

 

L:並且在我們的 "飲茶角落"休憩片刻。

 

Y: 好了,結束了。

 

L:那..結語

 

Y: 螢幕淡出..

 

L:沒有這個功能啦

 



話說我的辦公室友Lauren最近利用退稅的錢買了一個很方便的掌上型錄影機
所以到處跟人家現說她買了一個多經濟實惠又可以拿來做研究的東西
順便利用她身邊的朋友練習錄影機的功能
所以...
隔壁辦公室的Kenneth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門
被Lauren藉故要借上課筆記的幌子被迫上了鏡頭:

 


然後,同樣不知情的Yu-Chen到我們辦公室來借東西
也被迫上演一段自我介紹:


就連馬上要上課了
也要隔著辦公室間的窗戶來一段:

 

接著,我在那邊吃午餐一邊上網 (電腦桌下面可以看到我的微波餐盒)
在嘴巴還有菜渣的情況下她就叫我轉過來接受訪問:

 

不過因為本人屬於人來瘋的類型所以她根本什麼問題都還沒有問
我就已經在兩秒內構思好主題
向錄影機闡述了我此行來美國讀書獲得的最大利益就是和Lauren共用一間辦公室
不僅日行一善還可以確保日後本辦公室的和諧安詳


隔天,我跟她說我們應該好好錄一段影片
前一天錄的東西都太隨便了 (根本沒打扮阿)
所以就設定了一個主題: 辦公室導覽
也就是文章一開始的那段影片
大家看了也許覺得很無聊
但是我跟Lauren每次看這段影片都會笑到肚子痛
因為太多日常生活累積的默契在裡面了

參考網址:
http://laurenkooistra.weebly.com/4/post/2009/04/no-we-do-not-have-time-for-this.html

http://laurenkooistra.weebly.com/4/post/2009/04/oodles-of-fun.html

另外附上辦公室風景數張以茲證明 "飲茶角落" 真的被大家廣泛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