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近期末了現在比較忙
雖然愚人節都過很久了還是要來記錄一下本人被愚弄的過程

話說我們小時候都會想辦法在這一天愚弄老師和同學有沒有?
不管是等老師轉過身去寫黑板時緊張地跟老師說:"老師,你褲子怎麼破個洞?"
或是在同學背後貼"請對我笑"的紙條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罪行
反正這一天開開玩笑無傷大雅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大家好像作亂的風氣就削弱許多
這幾年我根本沒在過了
來美國的這幾年也以為他們不時興這一套

不過呢,真的是我太大意了
四月一號那天去教課之前
我才在辦公室跟Lauren談到有關愚人節的事情
我還放了張國榮的這首歌給她聽 (註)



我們順便討論了同性戀在台灣的趨勢和被歧視的原因
她覺得這在美國被歧視絕大多數是宗教因素,而我覺得在亞洲地區是由於傳統文化關係

總之,我就是有個印象大家都知道愚人節但是都不會付諸行動

然後我一走進我們班的教室
大家一如往常聊天做自己的事
只是有一個小男生從以前都一直坐在最後排這天卻移到了第一排
然後我要開始例行的歌唱問候
先走到鋼琴前面談了D A 五度音程要定音
然後發生了一件從來沒經歷過的事
當場是背脊發涼...

鋼‧琴‧發‧不‧出‧聲‧音

大家都面露疑惑眼睜睜看著我在琴鍵上慌亂地瞎談
我彎下腰來檢查鋼琴底座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卡住了
然後發現一切正常就只是按下琴鍵沒聲音
我突然覺得這真是太恐怖了(人不是我殺了阿~)
如果被系上發現這琴是在我課堂上壞掉了我要不要陪阿?

我強自鎮定說:"這鋼琴今天沒聲音耶"
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順便爭取一些時間讓各種解決方案在腦海中沙盤推演
大家開始配合地露出"怎麼可能老師妳別鬧了"的表情

十秒後我想好解決方法:下課馬上打電話請系上的技師過來看看
接著面帶微笑說:"沒關係我們就開始上課吧!"
小朋友面露失望表情

其中一個女生舉手問:"是不是鋼琴沒插電阿?"
我此時還沒有被恐慌搞得失去理智回說:"我記得,鋼琴好像不用插電..."

然後我突然閃過今天是愚人節的訊息
還天真地以為是我們這堂課的前幾班學生搞的鬼
我問他們:"你們這邊有在過愚人節的嗎?"

學生大驚以為老師早已知情只是不動生色
幾個人回答:"有阿有阿!"
有的人開始偷笑覺得我只是按兵不動
然後我就說:"可能是別班學生要整他們老師故意弄的,不過沒關係我們繼續上課。"

反正就是都別人小孩不好就對了
我們班學生才不會這樣對我哩...

然後他們很矛盾地又慌了
既不想被我拆穿真相又怕我不知道他們要愚弄我的詭計
然後剛剛說的那位坐到第一排的男生舉手了:
"有可能是有人把毯子之類的東西放在鋼琴裡面所以才發不出聲音...."

哇!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老師阿!!!
學生要愚弄老師還得提醒再提醒老師才有可能發現他們的點子
要我是學生就會覺得"很難玩ㄟ老師..."

然後我就好像一語驚醒夢中人大喊:"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打開琴蓋檢查嗎?"
全場哄堂大笑

琴蓋一打開
阿嫋為~




一顆假頭戴著藍白色假髮(psu代表色)倒臥在一條很長的毯子上面!!!

那毯子就剛好覆在琴弦上阻隔了琴槌敲打琴弦發音的機會
其實我應該再仔細觀察研究那毯子如何蓋得剛剛好讓整台琴都發不出聲音
不過那時候我已經笑彎了腰
大家也一直猛笑
我又順勢把假髮戴了起來搔首弄姿一番
直到看見狗仔相機猛拍才停止

"我真是錯看你們了!!!" 我對這群寶貝學生說
原來這一切都是坐在最角落的看起來總是很嚴肅的另一個男學生的點子
然後全班都是共謀
好小子阿!!

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愚人節
明年,拜託別再這樣搞心臟耗弱話又講不太清楚的老師了



註:香港巨星張國榮是在六年前的愚人節因為憂鬱症跳樓自盡,開了愚人節一個大玩笑,也留給廣大影迷無限遺憾。我最愛他在"金枝玉葉"裡面的角色和詮釋,他那首"追"是那個時期我和我姐百聽不厭的好歌。後來大學時認識一個人,每次去KTV什麼歌不唱,就專點這一首... 。網誌附上連結的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他97年首次公開表示對同性親密伴侶的愛,堪稱華人演藝圈第一人,情意真摯,而且,真的很勇敢。


 

最後附上我參加去年那一班辦的派對學生幫我拍的照片。她們說我很酷,是會去參加大學生派對而且還亂跳舞的老師。一看我這臉色就是有喝酒的後果,不過我們玩得是"Beer Ball",就是比誰能夠把乒乓球準確投入對面的啤酒杯裡,投不進去就要乾,算是有運動到。 (還有我也真隨便,參加人家派對都沒打扮戴個眼鏡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