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一個日本太太教我做壽司之後
我就迷上了這項看來簡單作起來還真不簡單的美食
偶爾還呼朋引伴來家裡一起作
進而研發出具個人風格的手捲和Califonia Roll
過程溫馨有趣

我沒有講究到一定要用壽司米或壽司醋
但是準備其中的料我倒是有點龜毛
做壽司難就難在它的相對性
外表圓滾滾的壽司
裡頭的料可得切成方形條狀
紅蘿蔔,小黃瓜和蟹條都難不倒我
但是煎蛋和酪梨要弄成這樣簡直讓我信心大失外加浪費許多食材
下回遇到日本太太得詳加追問製作過程才行

另一個相對性技巧在於切壽司的過程
右手拿刀快狠準地切
左手握住壽司條卻得輕柔細膩以免它被捏成掌狀
畢竟準備好所有的一切後
可不能讓切面不均勻或成幾何形狀的壽司外觀給破壞...

昨天是我夏季課程最後一次上課
我們班除了我之外全部都是老美
教授和兩男三女學生
這堂課修得我人仰馬翻(夏季的課真的不能亂修,無敵累)
好不容易接近尾聲我們幾個女生約好最後一節課要帶點心
我心情大好準備了壽司
Vicky 準備飲料Renee 準備餅乾
結果我的壽司廣受好評
教授不停詢問裡頭包什麼料要去哪裡買等等
其中一個男生吃了我盒裡將近一半的壽司
下課後跑來問我Bubble tea (珍珠奶茶)的由來
還有差點令我招架不住的台海歷史發展及軍事問題
他一直以為台灣早就獨立了呢
(其實關於台海情勢這件事還有很多相關經驗可分享,老美老韓老日和老中的想法大相逕庭...)

從做壽司可以談到這裡也是相當令人納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