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隔壁有一塊伯伯暫時不用的空地
不僅被我們拿來當停車場, 菜園果園之外, 前陣子還成立了開心農場
我媽去抓了好幾隻小雞小鵝回來養
一點一滴把這些珍禽拉拔長大
不僅給予形體上的養分
還用愛與關懷去照顧牠們 
 

小姪子和姪女以及他們在公園結交的小朋友們幫每一隻鵝都起了名字:
大的這四隻鵝名喚:柯博文(註1), 史奴比, 小乖 (還有一隻我忘了)
另外有四隻羽翼未豐的小鵝叫做:小小乖, 迷你乖, 水新娘 (照例還是忘了最後一隻的名諱) 


媽媽每天都要去農場裡餵食探望一番(註 2)
我也跟著湊熱鬧
但因我不諳“鵝性”, 日前才被其中一隻大鵝“相中”
倏地飛奔過來猛啄我屁股
害我不僅被鵝嚇一跳也被自己的尖叫聲嚇到....

媽媽說:“誰要妳今天穿紅色上衣?”
所以結論是鵝沒有色盲就對了...  
 
 

 
全家人對鵝這麼有愛 
到時候怎忍心殺來吃?
(不過上桌後我應該會先挑腿那一部份吧, 拜託你們不要跟我搶...)
 
看著媽媽今日抓著其中一隻雞去秤重量看肉夠不夠豐腴了
我待會去農場裡應該要偷偷跟牠們叮嚀說:“吃飯吃七分飽就夠了, 不要吃得太癡肥..."
每天看似愛護你們餵食你們的人心裡懷甚麼鬼胎可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阿~ 

至於啄過我的那一隻鵝
我是不會提醒你的你看著辦好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鵝群們都成群結隊自己玩自己的不甩雞群們
雞的群性好像沒那麼重
看到的時候總是散落各處不是在散步就是吃東西
若是有兩隻在一起
也恰巧都是相對著
劍拔帑張的緊張時刻
雞冠都漲得要抽筋的感覺... 

 
文末附送一張驚世警語
這是我那富有獨特幽默感的媽媽某天去路上撿來的一張標語
剛好拿來當隔離雞鵝群活動範圍的柵欄
(是說沒甚麼用就是了, 要不然那隻鵝怎會跳出來猛啄我?→顯示為耿耿於懷)



  
 



  
 
 


註1 : 我姪子告訴我其中最大最肥的那一隻就叫“柯博文”, 好威風阿! 我姪子一直吵著說我幫他買的水壺圖案不是柯博文的, 孤陋寡聞的小姑姑歪著頭傻問:“柯博文到底素隨?” 原來是馳名中外的變形金剛來著....

註2:
 我媽一直戲稱美式生菜沙拉好像她拿來餵鵝的各式蔬菜 (參看遊記), 簡稱為“鵝仔菜”。我那天仔細一看, 還真有幾分類似, 
       沒想到鵝群們在飲食方面這麼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