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原本覺得很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過後來居然就有了完美結局

(up :妳找死喔,給我用「居然」這兩個字...)

目前為止看不懂的人請別慌張
因為我也只是起個頭
順便紀念一下iceman在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就打越洋電話來報喜訊的義氣



       記得大一上第一次在社團看到學姊的時候,驚為天人,古典美的氣質在她身上表現得恰到好處。大家喚她「冰山」,因為美得讓人覺得不可侵犯; 學業佳,人品同樣無可挑剔。但只要經過深層的認識,就能發現其實她細膩的心思還伴隨善良親和的個性,對朋友關心體貼,對我也當妹妹一樣看待照顧,經過這麼多年她依然沒變。

       還真記不得第一次看到UP是什麼印象,只記得當時他身兼羽球隊隊長和管樂社副社長意氣風發的模樣,還有,跟我同鄉家住得很近。後來跟這個學長交情越來越好,他也把我當家鄉小妹一樣疼愛(或毫不留情地損我),我才發現他傑傲不馴的外表下,搞笑得不得了的個性,以及那種堅持到底的意志力。這麼多年,他也沒有改變。

       我第一次跟管樂社出梯是到宜蘭的北城國小,晚上睡在附設幼稚園的木板教室。大家裹著睡袋像鍋貼一樣,男生排排睡一邊,女生則睡教室另外一邊。第一晚過去隔日清晨我發現,UP一個人就睡在正中央,也就是棋盤上楚河漢界的位置,。據他的說法是為了保護全社團的安全,但熟知內情的人偷偷跟我說,他是為了要離學姊近一點,還以這樣的戰略部署整整睡了一個禮拜。

        喔~男生愛女生(請搭配小學生淘氣口吻)。

        這種假公濟私的手法在後來的社團時間裡不斷上演,舉凡分配車位,餐桌位置,分組名單,調音順序....他都能見機行事滴水不漏。大家秉持著看好戲的心態(多半時候是懾於淫威之下),其實也從中幫了不少忙。更絕的是,UP還能買通學姊周遭要好的同學,上下左右連成一線一氣呵成,就待學姊進入甕中。

        奈何,學姊並不領情。

        她總是像局外人一樣看大家為這件事忙裡忙外,很高竿地將每個關心「進度」的疑問四兩撥千金化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UP從大一時就喜歡學姊了,所以這整個「擒拿活動」其實已經進行兩年有餘了。學姊系上的師生們都知道有這一號以「手腕博感情」的人物,她的老師偶爾還會帶著期許的眼神給予「再加把勁喔!」的勉勵,來安慰這位以追到冰山學姊為大學畢業終極目標的癡情漢。

        UP外表平心而論也屬「偶像派」等級,校慶運動會上耍帥地站上椅子吹小號,當晚就有慕名而來的Fans 在BBS上打聽這位「小號帥哥」(雖然我們無從證實這是否是UP自己化名PO的),據他所說,其實當時還有不少女生明裡暗裡頻頻示好,但他完全不為所動。孤注一擲只為了貫徹「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的」的哲學,只為伊人。


待續....

後記1. 從描述這個故事裡,我回憶了許多大學時發生的事情,也回味了那個屬於我們的年代,盛年不重來阿!這樣的書寫過程也為現在忙碌的課業中減壓了不少呢。如有與事實出入的地方,歡迎來函指正,本人再斟酌是否改進。(真獨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