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這個我已經用了超過二十年的鬧鐘
前天正式壽終正寢
真不敢相信爸爸在我小學時給我的這個鬧鐘可以陪我度過這麼久的歲月
這個鬧鐘是插電的喔 (而且本來有個漂亮的螢幕蓋,但不知散落何方)
外型不是很時尚但是堅固耐用且叫聲連鄰居都喊得起床
除了中小學時準時叫我起床走路或趕公車、火車上學 

大學時我帶去台北陪了四年的讀書玩樂生涯
出社會後繼續它的任務叫我起床開車去鄰鎮小學教書
念研究還跟我過鹹水去密西根陪讀
然後又大老遠跟著我回家鄉教書
接著我再度帶著它搭飛機到賓州來念博士
繼續含辛茹苦風雨無阻地叫我起床
在鬧鐘界裡好像還沒聽過這麼奔波命苦閱歷豐富的夥伴

本來應該可以再撐個二十年吧
但自我搬到現在住的這個公寓後
因為床邊沒有插座的關係我就把它的電線拉長接到我書桌下一個延長線上
然後腳常晃阿晃的就勾到電線
鬧鐘也就常無辜地被勾落地 (裡面的螢幕都摔到歪了)
二十年來這麼耐摔的鬧鐘大概也禁不起這幾番折磨
液晶螢幕的眼睛終於不再睜開了
從此夜裡我就再也看不見它泛綠光的報時數字
早晨也聽不到'啾啾啾啾啾'的巨大聲響了 (雖然我鄰居此刻正在竊喜)...

謝謝它陪我度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比我的家人和任何一位朋友在我身邊的時間都要久
只能不捨地跟它說: "你真是一位忠實的好夥伴,對不起阿,再見!"

 

(圖說: 我和辦公室友Lauren,我們已經同辦公室了將近四年,超幸福的呀!) 


之前有說過我寒假要準備博士修業結束的口試 (comprehensive exam)
經過一番苦讀征戰之後
終於正式通過
成為比博士候選人更晉一級的 ABD (All But Dissertation)
就是什麼都通過了終於可以開始寫論文了

回想這三年多來修課,教書,做研究,參加研討會等等分身乏術的辛苦和掙扎
以及過去半年來幾乎沒有什麼休假真正放鬆的片刻
只為了準備這個呈現幾年來所學成果的考驗
嚴謹的考試當天
還得忍受進去前和出來後等待教授們冗長開會討論的時間煎熬
當親耳聽到從指導教授口中說出:"恭喜妳,成為正式的ABD了"
顧不得在場還有其他三位教授準備向我道賀
我的淚水已滾滾流下

好久沒有這樣發自內心喜極而泣
多數時候的哭泣是生氣地,屈辱地,傷心地,以及痛苦地情感釋放
上次這樣感動得落淚好像是2007年在這個學校過的第一個驚喜的生日 
 

雖然說ABD 也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有人ABD當了好久卻畢不了業
就算真的博士拿到了也沒有什麼確切的大成就

總覺得理性的生活過久了體內感性的細胞都麻痺了
如果在生活中曾經有這麼深刻地經歷過辛苦蛻變的喜悅
是應該要記錄下來以玆日後再遇挫折時細細回味
記得自己曾經因為這麼努力的付出而受到肯定
曾經寫的文章沒幾個人看得懂改回來都是滿江紅到現在被點頭稱是還要我去投期刊
曾經數度想放棄打道回府到後來概括承受必經的各種磨練
這份感動是真真切切無法模擬矯作的
 
未來論文不知還要寫多久 

但希望自己都要記得這份通過短暫測試的感動  

提醒自己還是一個活生生用心在過生活的人
不要因為受了有時過度邏輯與理性的學術訓練而喪失原本單純易感的本性

 

  
 

(除了臥室的書桌外,我在客廳裡讀書的小空間)

  

文末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有關兔子的好聽成語很少
但可以確定一定是個好年阿~
因為我爸爸媽媽生肖都是兔子
今年都要過六十大壽了
所以一定是好年嘛!

最後沒什麼可以做ending 的
只好又很跳tone 的獻上本人前陣子嘗試的佳餚 
(怎麼會有人自己說佳餚呢? 因為過年大家都要說好話阿~)
恭喜發財年年有餘阿! 
 


(豬肉泡菜鍋)
 
    
 
 

(Sylvia 教我做的貨真價實的起司蛋糕,不是買現成的蛋糕粉做的喔。但派底是買現成的無誤。)

  

最後(還有??)來兩張真正的新年快樂照片
這是2010跨2011 年時我在好友Kenneth家看電視倒數的情景
因為美國人喜歡在新年派對上戴著莫名其妙富創意的帽子
所以我們很隨性地在當天下午決定我要在11:40PM 戴上帽子到他們家集合
極富美術細胞的Kenneth很厲害地當晚拿出一些家中現有資源
幫他太太Cathe 以及愛犬愛貓都各做了一頂帽子
(看來我的最沒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