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矮子數十年,我還真有資格針對這個題目發表一些看法。(我因為這件事得意個什麼勁阿??)憑著過去的切身經驗,我發現一個矮女生很容易有下列行為或傾向出現:

1. 看有興趣的表演時,會很自然地就想擠到最前面,深怕因為看不到而錯失了精彩畫面。但有時候太杞人憂天,我連帶著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在校內看表演,也要拼命地撥開小朋友站到最前面去。

2. 挑鞋子的時候,很自然地想要找有點跟的鞋子,但是又怕跟太高穿上之後,會讓大家從旁一看在心裡產生了:「妳連穿這麼高的鞋子結果還是這麼矮,妳到底有多矮阿?」或是:「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於是乎整個內心在鞋店裡產生了巨大的矛盾與自我交戰; 還會產生「該不該再買一條褲子,其褲管能夠恰到好處把這鞋跟蓋住就像穿平底鞋」的瑣碎念頭。還有,相當討厭「矮子樂」或「恨天高」這種鞋子的稱呼,雖然他們的確切中肯綮。

3. 買褲子的時候因為腳太短但是又逞強而不願到童裝部去,因此挑到了合適的褲子之後褲管總得剪去一大半。此時總是異想天開地想請店長幫我打個折扣,「因為我少用你們很多布嘛...」當然,為了矮子的自尊,這種想法只有每回結帳時浮現在心裡而不致脫口而出。

4. 很羨慕擁有160身高以上的女生,雖然她們常低下頭反過來跟我說:「妳這樣小鳥依人的感覺真好!」我心裡不禁想著:「是安慰人的話吧!」她們又會接著說:「妳走路也不必擔心頭會撞到什麼東西,真好...」喂!我還是得擔心因為腳太短而跨不過水溝阿!

5. 「身材不能變形,因為橫向發展只會越看越矮。」這是身為一個矮子的媽媽常常對我耳提面命的事,她還得四處找長高的偏方燉藥讓我吃,在所有的心血都白費了之後,只能就「既然無法改善,只得務求維持原樣」的方向來提醒我。媽!您真辛苦。

6. 逛書店常常逛到很生氣或踮腳尖踮到快抽筋,因為很多放在上層架子的書看得到摸不到。如果旁邊有小板凳可以使用,會覺得這家店好貼心呀。

7. 搭公車或捷運時,如果位子都被坐滿了,會很認命地趕緊找座位扶手來抓或是靠在座位前的鐵桿子,對於在頭頂上晃阿晃的閃亮亮拉環一點也不想去自取其辱。

8. 一般來說,矮子跑得還挺快,因為腳短以致於兩腿交互移動速率比較高,賽跑時整個被迎面風力受阻的面積也比別人少了許多。身體也很健康,很少有呼吸急促窘迫的情況發生,因為低處的空氣不似高處那麼稀薄。(我真是個樂觀的矮子。)

9.找對象還偏偏要找175以上的,這就是矮子對優生學的強烈執著,即便兩人出門逛街時有如七爺八爺出巡。

10. 從來不擔心天塌下來這件事,也從來不猶疑該不該去報考空姐這個職缺。



後記:歡迎其他矮子們不吝補上你們的自身見解。(寫成這樣誰想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