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回台灣時我跟爸爸視訊的時候就發現不太對勁,覺得他突然變得很瘦、臉色很暗,且偶爾欲言又止...但大多時候爸爸仍是扮演著睿智的長者角色,聽我說話、開導我好好用心過生活,甚至還幫我跑腿去辦一些文件... 

IMG_2235_2

當晚回到家我發現他真的有異樣,還有一群人專程來拜訪他。問姐姐到底怎麼了?她卻說“爸爸說明天要親自告訴妳!”

急性子的我當然不願意等,睡前逼問媽媽詳情,媽媽也就透露了爸爸的病情:胰臟癌末期...

IMG_2233_2

當時聽到真的是晴天霹靂,我腳都軟了根本無法站立,只是一直跪在媽媽身邊跟她說抱歉,因為我在英國完全沒發現,此時更驗證了當時憂鬱的心結事出有因... 媽媽說爸爸也是到回來台灣後發現腹痛越來越嚴重,密集檢查之下才在一月底確認罹癌...

 

IMG_2236_2

隔天爸爸果然找了適當時機跟我說了他的病情,然後說他很坦然接受,因為這是人生必經過程,他看得很開。之前發現我在英國很憂鬱因此想瞞著我,怕我一知道馬上就衝回家,那樣子很忙亂很危險,更何況還有稚子要照顧。直到我主動說訂了機票要在四月初回家,他就跟全家族的人說在我回家前不能讓我知道,要讓我先安心平安地到台灣才親口跟我說。總是這樣細心愛護呵護著我,真的是最好的爸爸!

IMG_2238_2

拍照的時候孩抱得起Alfie,之後就完全沒力氣了。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就陪在爸媽身邊,陪著他們到處去做療程、上醫院。Alfie 也很聽話,每天都笑瞇瞇的讓我們暫時忘卻煩惱和死神的威脅。怎奈爸爸還是日益消瘦,睡不著吃不下,每晚腹痛萬分...

IMG_2241_2  

哥哥也瘦了,身為獨子的他突然被迫成長,擔負起很多有形的無形的責任和壓力。 原先跟爸爸關係總是有點隔閡的父子兩,在這段期間變得親近無比、無話不談。還好這段時間家中有哥哥撐住,照顧爸爸安慰媽媽,還常常幫我心靈輔導。姐姐也很辛苦,除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每一週新營彰化來回奔波,陪爸媽上醫院做治療,蠟燭三頭燒,還要照顧Alfie 和並陪伴我(當時的我雖然故作堅強但真的很脆弱)... 

IMG_2242

還好有這麼可愛的小天使在身邊,看著他的笑容就會暫時忘卻煩惱。爸爸說他很羨慕Alfie, 每天一直成長茁壯,不像他日益消瘦虛弱。他還常跟Alfie 道歉說抱不動他了,沒力了...每次聽到爸爸這樣說我都好難過好心疼。

 

IMG_2243

這段期間難為川哥了,常常寫信訴說他有多想念我們,Alfie 滿六個月的時候還寄了卡片來給他。但是他也能體諒我的心情和家裡的狀況,告訴我自己決定想留在家裡多久都可以,好好照顧爸爸為要務。偶爾會讓父子視訊一下,但顯然Alfie 已經忘記爸爸是甚麼東西了...

 

IMG_2244

這段時間感謝家人幫忙準備小孩的日用品和傢具,我也買了一臺腳踏鋼琴給他玩。在彰化家裡有睡得比在英國好,不過晚上還是會起來兩三次...

 

IMG_2245

每一天看到家人都會笑顏逐開,把他交給伯母或阿姨都來者不拒,是個很好相處的孩子。雖然我自己覺得帶他帶得很累很辛苦,但幾乎所有人都跟我說:”Alfie 是個很乖很好帶的孩子!“

 

IMG_2248

這段期間東山的同事很有心,都會邀我出去散散心。這一天我們去以前下班時常去散步的出水坑步道走走。第一次看到Alfie 的同事,對他愛不釋手!

同事合影 1

大家輪流抱著他,跟他照相。

同事合影 2

同事們的關心真的為心裡注入一股暖流。

 

IMG_2264

帶著Alfie 去餐廳,他也乖乖坐好、吃副食品、喝奶,然後睡覺。

 

IMG_2266_2

同事麗芬好喜歡他!


IMG_2250

越看越古錐!

 

IMG_2251_2  

住新營的兩個外甥(阿公的金孫)也趁週末回來陪伴一直很寵愛他們的阿公,很懂事,阿公沒有白疼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