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柯伯父
我這個導遊兼司機兼旅客的一人旅遊團接下來安排的行程是到賓州Lancaster 附近的一個小鎮New Holland
因為我在2004 年冬天曾經到這裡跟一個姓氏為Ament 的美國家庭一起過聖誕節和新年
當時還順道參觀了費城,Hershey Chocolate Factory,還有 Amish 村莊
參加了許多有趣的活動
望彌撒,路德教會的禮拜,森林裡的豪宅Party,做當地傳統的手工藝品,坐Amish小馬車,參觀Amish 學校和聖誕節目
輪流到每個寄宿家庭裡玩,打撲克牌,撞球,煮東西,我還教一個美國媽媽吹長笛.....
太多有趣的事情在那短短十七天裡發生
(欲知詳情請看老相簿)

我跟自己的寄宿家庭也有了很深的感情
他們其實不是富裕人家
父母都是藍領階級
但是他們付出的愛與關懷卻不是金錢可比擬的
我們常在睡前聊天看球賽
跟小孩玩各式各樣的遊戲
他們說我和另一個日本室友Natty是他們的亞洲女兒
而他們就是我的美國家人
當時要告別的時候真的很捨不得
淚灑機場


(三年前的合照,Matt, Diane, me, Natty, Brian, and Jessey, Jessey不知道在生什麼氣,哈哈..)


經過了三年
我竟意外地申請到賓州來讀書
PSU離他們家只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剛好趁著這次寒假假期
從阿伯家回程就繞到 Ament 家
總路段是122 Miles
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
因為走了不少鄉間小路
其中在一段路嚴重迷失
好死不死剛好那裏的牛屎味最重
真是讓我又急又氣阿~

順利開進了New Holland的小路
看到了Amish 的小馬車在路上緩緩駛過
我心跳加速
那種感覺好奇妙
就是當初分別的時候根本沒想到會有重逢的一天
這段境遇實在是太不可思議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住址
見了面我們照例要擁抱一下
然後就互聊了近況
順便讓我看了他們今年活動的照片

三年的改變不少
我變成博士生(皺紋也變多了)
他們的小孩也長高好多
不變的是
他們依舊熱情並願意付出
在寒假時照顧國際學生的行動總是持續著
到了目前已經有五對學生到他們家做過短期女兒了
而且剛好都是亞洲人
我就開玩笑地說你們是在蒐集亞洲女兒嗎?到底居心何在?
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1/6/2008 當天下午的合照:
 



對照一下三年前的合照: (12/25/2004)




後來我們還開車到附近田野繞繞
最後回家看Jessey (Ament 老么) 表演快速堆杯子的遊戲

 

因為知道小孩子迷Football Game 
所以我帶了PSU Nittany Lion 的球帽送他們 

 

對照一下三年前跟兩個小孩的合照: 
(Hershey Chocolate Factory,那天晚上實在是有夠冷,還下雪)




哥哥Matt 長高好多
現在已經是個十五歲的翩翩美少年了
不過我說Mattew你不要再裝酷了
來一張有笑容的母子合照: 

 

因為我隔天一早要回學校開會
所以只能短暫停留三個小時
雖然他們一直遊說我打電話跟教授請假 (還要裝咳嗽的聲音)
但其實我也有點不好意思打擾人家正常作息
他們也才剛接待完另外兩個國際學生
應該要還給他們日常的生活了
所以就約定好夏天要跟著Ament 媽媽和小孩到他們Delaware (美國第二小的州)的小屋度假順便海泳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暑假會不會再見面
因為到時候要上課
他們工作也很忙
如果時間能湊在一起的話才可行

這次的重逢讓我的心溫暖許多
有些人曾經認為永遠不會再見了
卻又以某種形式出現在生命的軌跡中
緣分,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