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c leman

 

這就是日內瓦湖(萊芒湖)的美了

看到阿爾卑斯山上的雪了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它位於西歐,分屬瑞士和法國邊境

我們住的地方是湖的南岸偏右處-法國境內的Evian-les-Bains (埃維昂)

正對Evian的北岸即是川哥工作的地方:瑞士的Lausanne (洛桑)

湖的左下角是每次搭機到歐洲的城市: Geneve(日內瓦)

湖景美不勝收,東側被阿爾卑斯山支脈環繞

四季景致各異,往來遊客熙攘

P1030926  

冬天感覺上比較蕭條

在不謂風寒的遊客和居民日夜包圍中仍有一種獨立的風骨

 

lac leman

冬天的民船多在休息

 

 

SAM_2328

這是兩年前三月拍的照片

彼時是一個比較不冷的午後

大家出來曬太陽做活動

 

SAM_2331

水鳥,天鵝,烏鴉,綠頭鴨...為數眾多的禽類悠遊(兼抓魚)其中

雖說岸上不冷,但湖裡肯定溫度極低

鳥兒和魚兒們耐寒功力一流!

 

SAM_2345

在湖邊走走心情都會變得很美麗

 

lac leman  

昨天是很冷的一天,路上積雪剛融

我獨自搭船到對面的Lausanne,要去上我生平第一次的語言交換課程

我要開始學法語了!!

還好有這個決心和覺醒

因為後來下船後(經川哥指出)我才發現:

我拿二等艙的船票去坐人家頭等艙 (霸王票來著)

難怪一直覺得好安靜好舒適

驗票人員看了我以及我手上法文入門書兩眼

沒說甚麼就轉身走了

我不趕快學法文是要繼續在這邊當傻妞嗎?

 

P1030928  

 

35分鐘後,船入Lausanne港口

川哥剛下班順便來接我

請了路過的瑞士小姐拍了張合照

看看我身上肉粽似的穿著

現在你知道有多冷了吧?!

(也不用穿成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