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週的春假怎麼"咻" 一聲就溜走了?
剛放假的前兩天都在看"光陰的故事"和"我在墾丁天氣晴"
還去參加了我教授太太Agatha的Baby Shower (恭喜喜獲麟兒耶!)
接著兩天趕我要去研討會發表的投影片和海報
再過兩天去我host moether 家學做了波士頓派蛋糕並在隔天為Emma慶生
然後整整三天去離這裡開車七個小時的羅德島參加研討會



這是我送的超可愛嬰兒鞋,瞧這準媽媽開心的,旁邊站著的是非常照顧我的教授Mark,即將要當新手爸爸了


做完蛋糕之後,我們吃著Kuan掌廚的美味晚餐。Sylvia八十好幾了,就像我在這邊的奶奶一樣對我超好,也是我的英文家教和心理諮商師,教訓起我來也是不遺餘力。她是我在半夜或凌晨睡不著會打電話過去騷擾的人選之一...


早熟的艾瑪姑娘今年二十有六了,雖然比我小很多,但是每次跟她講話感覺上都會被她訓一頓...


呼!整個流水帳看下來真是馬不停蹄...(包含看連續劇和偶像劇都在趕進度)

以前碩士的時候春假根本就是拿來計畫旅行的
博士班的這二年
春假都很認分地留在小鎮裡做事(其實放假的前兩天是要拿來做其他功課的,結果Youtube真是害人不淺...)

不過這次的研討會是我第一次站上講台發表我的研究
題目是: Plain Living and Simple Deeds: The Role and Meaning of a Music Education in the Old Order Amish Community
這是我因為04年參加一個活動所開啟的奇妙緣分
(詳見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suedith&book=12)
後來透過關係真的訪問到一位Amish teacher
雖然只是一個小型的質性研究
但拿來做研究題目還蠻有趣的
因為我一直對多元文化及少數民族議題有興趣

一開始發表的時候還蠻緊張的(舌頭頻頻打結)
後來講完在場的人提問跟我互動還不錯
會後還跑來跟我繼續討論
算是個有好預兆的開始
這個題目在四月份也要在費城發表
六月份還被邀請去一個加拿大的研討會
辛苦算是有代價囉!

研討會最後一天協助我的同學Yu-Chen辦給音樂老師們的研習講座:鑼鼓音樂與舞獅
我負責打中國鼓為舞獅伴奏
一大早就跟阿度仔在那邊敲鑼打鼓
好不熱鬧 (可惜忘記照相了...)



正在切換我的投影片,很緊張怕它在別人的電腦跑不出來 




那個...講台也未免太高了吧,明年器材申請上面要註明給哈比人專用的講台... 



晚上吃過晚餐之後還去遊樂場玩,根本就是來遠足的... 


因為明天就要開學了
現在算是有點blue的徵兆(今天晚上好像又要熬夜寫報告了....)
所以特別放送"大笑之歌"跟大家欣賞
跟做研究和參加研討會的嚴肅話題好像扯不上邊
不過適時放鬆身心和大笑三聲對生活助益良多喔!

(我不知道你們怎樣,但是我看這首MV是從頭笑到尾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