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小的時候一定會對自己的將來有一些期望
並且決定某些事一輩子也不會去做

舉例來說我以前常想著28歲這一年要把自己嫁出去
還常想著讀書很辛苦所以大學畢業之後絕不會再讀研究所

不過漸漸地你就會明白
有時候你做某些事或做那些決定不是因為你個人的意志
純粹只是因為外在環境的因素使然
也或許只是因為念頭一轉你突然就想這麼做了

這時候你會覺得怎麼自己會背棄從前的期望
可是又覺得遵從想法的改變才對得起現在的自己
到底哪一個是真正的自己連你也搞不清楚了

想法會變是因為人先變了
還是想法改變所以讓人的本質也跟著不同了?

說了這些意識上的繞口令希望不會讓你困惑
至少我也很少因為這些似是而非的問題而情緒低落著
當然突如其來的傷心和懷疑還是會出現
但一樣過著知足的生活
偶爾有些貪心的抱怨
不過生活就是這樣交織著愛恨矛盾

2007 是個期望與結果的走向落差很大的一年
好像這兩條原本靠得很緊的平行線
在座標上的橫軸指在2007時突然就分裂開來
期望的那條線還維持在一定的位置
結果那條線竟就掉落在靠近縱軸的零的位置

因為在這特別的一年
我沒有結婚
辜負了別人的心意和自己從前的期望
而且我讀了博士班
大概也嚇壞了從前那個不想再深造的自己

小小的她可能會說:"妳怎麼把挑戰妳自己能力的妄想阻隔了我的夢想?"

我只是想說:
"親愛的從前,對不起我真的變了。但是一個夢想與另一個夢想能不能重疊,時間不是推手,環境的改變才會構成最大的造就成分,就讓未來的我來判斷與結算2007這一年的是非對錯吧!"


上圖說:
我的外甥阿宣在2007某個週六早晨,試圖以兩小無猜盪鞦韆的這一招來把妹,心裡可能也正在設想著"等我XX歲的時候要把妳娶回家"之類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