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就是我寄宿家庭的小朋友2004 年收到的聖誕禮物之一
Philadephia Eagles 足球員號碼衫
當小朋友知道我當時就讀MSU的時候
第一句話就說:"她是Sparty的!"
Sparty 就是MSU的吉祥物 (下圖)
我有幸跟他合拍過一次
Big Ten Schools的吉祥物串起來還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呢!




PSU 的吉祥物是一隻獅子- Nittany Lion
所以只要有關獅子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比賽時可振奮人心的象徵物
例如: 獅頭,獅吼,獅爪子....
我在台灣的美語老師是個紐約黑人
他聽說我要來PSU讀書直說羨慕
還要我幫他在這裡買一件足球衫






這邊瘋足球的情形比MSU又更誇張了
因為聽說這裡實力比較好 (結果今年 PSU對MSU卻輸了,31-35,害我還跟母校的朋友說PSU一定贏的啦,真糗。)
所以每次比賽都很刺激
而且還有宿敵存在 --University of Michigan
我去看的那場比賽 最後大獲全勝
不過獲得現場觀眾最多喝采的不是我們把對方 59:0 完封
而是實況報導別的球場的比賽情形,University of Michigan 慘敗他隊
很微妙的觀賽心態...

這場球賽也是我在這裡的第一場足球賽
現場擠入十萬多人
整個State College 城鎮的人口也不過才五萬多人 (包含學生)
而其餘的人都是在周末從外地湧入
然後塞進這間足球場
難怪有學生趁足球季的周末把房間分租出去給外來球迷
還可以小賺一筆
至於旅館更是間間客滿
所以今年足球季賽前有個Open House 活動
總教練在對大家精神喊話之後說:" 我要回去打包降落傘了,不然明天進不來。"

說到這位教練,Joe Paterno, 現年八十一
在PSU當足球教練超過四十年
堪稱此地傳奇性人物
商店裡常可看到關於他的相關產品,有人寫關於他的書,雜誌封面有他,喜瑞兒盒裝封面也有他
甚至,校內其中一間主要圖書館還以他命名
館內前陣子有一系列他的生涯回顧展
在此地相當具有影響力
去年聽說指導練球的過程中摔斷肋骨
這不是對足球的熱情是什麼?

MSU的口號是: " Go Green!!! Go White!!!!" (代表色)
兩個句子由兩組人馬互喊起來
熱鬧非凡
PSU的口號乍聽之下非常沒有創意:" We are~~, Penn State!!!"
也是兩組人互喊,但顯得有些無趣
下一句更是沒創意: " You are~~, Welcome!!!"
我第一次聽到教練帶領大家練習的時候還很不想一起喊...

但是後來才發現
這簡單易記的口號很有凝聚力
比賽當天就常可在街上看到兩組原本不認識的人馬在馬路上互喊起來
比賽後若是贏球了
我住的附近有兩三間兄弟會,他們也會在半夜起党似地高喊起來
吵死了
但是大家情緒這麼high怎忍苛責他們呢?
也無怪乎我的朋友Sylvia說:"輸球最好啦!晚上就會比較安靜了..."
看看我用數位相機拍的影片吧
應該可以很清楚聽到:" We are~~, Penn State!!!"

除了口號之外


還要搭配Fight song (戰鬥歌)
我很喜歡以前MSU的Fight song
甚至連畢業典禮的時候都還是要演奏這一首歌
PSU的Fight Song 也很容易琅琅上口
而且還有幾首可愛逗趣的小曲子也會由樂隊演出
然後全體大合唱互動極佳

以下為賽前球迷還未全部到齊時拍的影片
樂隊,旗隊,還有耍棒的女子隊伍把現場氣氛吵得很熱
這學校的樂隊-Blue Band, 助教是我的學長和學弟,相當與有榮焉




還有一支影片也是大家吼來吼去的
雖然拍的畫質不好
不過可以看到大家都是身穿PSU代表色的藍白服裝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去看棒球賽
結果我們幾個女生一直想換位子
因為Kenneth實在很high一直亂咆嘯
棒球場不像足球館這麼熱鬧
他看棒球賽的情緒卻很高昂
以致於喊出來的話方圓百里之內的人都聽得到
我相信連場內的選手都可以聽到他在大喊球員名字: "XX, 像個男人吧!" "OO, 你一分也休想得到!" "&&,展現出你的價值吧!"
我們前排的觀眾頻頻回首投以注目禮
後排的人想來早已笑到岔氣
身在他旁邊的我們也尷尬得快內傷





不過這不是最high的看球狀態
最經典的畫面出現在我的教授家中
我當助教的那位電腦音樂教授 Mark
每次有活動都會邀請我們三位助教去他家
因為他覺得我們都工作得很辛苦
所以還蠻照顧我們的
上次去台灣講習還幫我帶媽媽的包裹回來給我 (參閱此篇第二張照片)
我們也對他很尊敬,總是喊著Professor 或 Dr. 加上他的姓氏 

九月中PSU 對上宿敵University of Michigan
賽前三天他就興奮地跑來跟我說:"大比賽,一定要來我家來球賽幫PSU加油。" 
自從比賽那天之後,我們就沒喊過他教授了
看到他都直呼名諱Mark
因為他實在太搞笑了

整個比賽過程對著電視機狂喊:"還要我教你們嗎?會不會打球阿~"之累過High的話語
再不然就拿著白色彩球在球賽空檔不停揮舞
然後要我們也跟著當盡職的啦啦隊
接著跟他的好朋友Steven一起誇張地做了很多球評分析
我整個看球的過程中分了很多注意力在他們身上
這兩個成年男人怎麼會那麼好笑阿~

隔了幾天在我系館辦公室附近遇到Steven
我很驚訝地問: "你該不會也是這裡的教授吧?"
他不好意思地說:"是阿,不像嗎?"

球賽終了
樂隊旗隊還會再出場做一次Ending Show
精采程度更甚前面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鼓隊的表演
很有創意也頗具程度
稱為Drumline

前幾年有一部很棒的樂隊電影"鑼鼓喧天"
英文原名就是Drumline




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想到2003 年去英國愛丁堡看的秀:Tatoo
其中最喜歡的也是一支來自瑞士的Drumline
團隊合作得非常淋漓盡致
好看到最後我發現相機沒有儲存空間的時候還哀嘆了兩聲



以上為我對美式足球粗淺的綜合報導,請笑納。(畫面解析度太差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